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避孕流产 > 正文

看古代人如何玩转避孕花样百出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11:23:24

说两句

  当我们的祖先还是原始人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开始琢磨着怎么避孕了。其实,避孕并不是现代人的专利,人类的避孕史足足有四千年了,不少避孕方法简直就是脑洞大开:喝水银、吃粪便、挂睾丸……各种奇葩方法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古人做不到!

  一、药物避孕派

  1、树胶羊毛避孕法。在一张有着3500年历史的埃及纸草上,就用埃及象形文字写着一个古老的避孕处方。

  该处方称,用阿拉伯树胶、椰子和蜂蜜浸湿的羊毛绵球植入女性体内,就能够防止怀孕。博物馆馆长说:“因为阿拉伯树胶中含有乳酸,这是一种自然界的杀精剂。”

  2、岩盐避孕法。印度人可能是最先了解到盐具有避孕作用的。一本古代医书建议,妇女在**前,以一块“沾油的岩盐”置入阴道,可以达到避孕的目的。

  3、藏红花避孕法。民间记载,据说藏红花是宫庭传出来的避孕秘方,说如果皇帝不喜欢某个被宠幸的宫女,就会让太监把这个宫女倒挂起来,给她用藏红花液清洗下身,据说这样可以将宫女体内的精液清洗干净。

  4、麝香避孕法。有说将麝香放入妓女的肚脐可以避孕,比如堪称中国“红颜祸水”之最的赵飞燕和赵合德两姊妹就有记载采取的是这样的避孕措施。这种贴肚脐叫“了肚贴”。贴在肚脐上,就可以了结女人肚子的受孕功能,再不能怀孕了。

  5、动物粪便避孕法。在3000多年前的印度和埃及,像鳄鱼、大象这样被认为具有神秘力量的动物的粪便也被用到了避孕药方中。事实上,由于这些动物粪便具有高度酸性,它的确具有一定的杀精作用。不过,动物粪便所带来的强烈臭味显然会影响古代夫妻们的“性趣”。

  【吐槽】想想《甄嬛传》里,皇上为了不让华贵妃怀孕,赐给她带有麝香的欢宜香,可谓是煞费苦心。麝香避孕自古以来都是宫廷剧后宫常用桥段,也没什么稀奇的。但是古人竟然用动物的粪便来避孕,真是重口味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