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避孕流产 > 正文

避孕男女用药需谨慎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11:22:50

说两句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开放,未婚同居已经得到正名,甚至美其名约“试婚”。年轻男女在享受生理的冲动时,难免会有忘了做避孕措施的时候,这时,要采取紧急补救措施。常见的补救措施是是女性选择吃紧急避孕药。但紧急避孕药对女性身体健康是有一定损害的,可是很多年轻男女对此缺乏了解,有的由于乱吃避孕药而导致不育;有的错过了吃避孕药的最佳时机,导致避孕失败。

  女性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药呢?

  口服避孕药是最常见、最便捷的节育手段。凡是身体健康无重要脏器的器质性病变,都可以暂用避孕药节育。但是,避孕药种类繁多,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用呢?

  (1)性生活规律的夫妻最好选用短效口服避孕药,但需注意坚持每日服用。如选用口服避孕药1号、2号。

  (2)性生活不太规律并且不难以做到每日服用避孕药的夫妻,建议选用长效口服避孕药,如复方18甲基炔诺酮。

  (3)遇到“突发情况”,如发现其它避孕失败或被**者,建议在24小时内口服事后避孕药,如乙烯雌酚50毫克。

  (4)对于异地夫妻,偶尔相聚时,建议服探亲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应怎样服用 ?

  口服避孕药虽然种类繁多,但服用方法几乎完全一样。即从月经第一天算起,第五天开始(千万不要从月经干净后5天开始)每晚服药1片,连服22天,不能间断。万一?服,翌日晨应及时补上。停药后1-3天自然行经,行经第五天再开始服下一周的药。若停药7天仍不行经,也要开始服下一个周期的药。如果连续3个月不行经,则停药,改用其它方法避孕措施,否则一旦恢复排卵就可能受孕。排卵后如未受孕,子宫内膜才脱落而出现月经,也就是说,排卵在前,行经在后,若不采取措施,行经前就可能受孕。

  口服避孕药应怎样保存?

  使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要掌握妥善保存避孕药的方法,以防受潮、变质、破碎及误服等等意外情况的出现。 大多数避孕药是糖衣片,而避孕药的有效成分在糖衣中,因此避孕药片应该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防止受热受潮,否则会使药片外面的糖衣层潮解失效或干燥脱落,因而影响避孕效果。 避孕药片有一定的甜味,有的避孕药还有鲜艳的颜色,容易被孩子误服而造成肝脏损害或引起假性早熟,故家中有小孩时,应把避孕药片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防小孩误服。

  口服避孕药时要注意什么?

  在服药前,要留意检查避孕药是否适合服用。首先要检查药片是否完整,如发现药片受潮、糖衣剥落就不能再服用。少数初服者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昏无力等现象,不必紧张,要坚持服药,症状会渐渐减轻并消失。服药期间如丈夫或妻子外出,妻子仍要坚持把药片服完,否则有可能造成避孕失败或打乱正常的月经周期。如有?服,应在24小时内补服1片。一种药物不宜长期服用,应与避孕工具交替使用。 服药期间避免服用某些药物,否则可能使避孕失败。常见有可能使避孕失败的药物有土霉素、四环素、氯霉素、呋喃、苯妥英钠、苯巴比妥、利福平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