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重庆幼升小 > 正文

2018年重庆市渝北区入学政策

来源:家长帮重庆站 2018-07-30 17:06:25

说两句

2018年重庆市渝北区入学政策

  
  最近,渝北一则《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补充意见的通知》出台,朋友圈顿时炸开了锅,无数家长无眠!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严格的入学政策了,渝北在主城来说,教育资源并不像沙区渝中区九龙坡区那么丰富,可如今入学政策比这几个区域还要严格。到底是北区,近几年北区不管是经济还是教育资源都发展比较好,各大名校都在设有分校,再加上渝北八中一大招牌,再加上炒房风盛行,学区房的价值蹭蹭往上涨,而如今政策一出手,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晴天霹雳吧,怎么理解这份政策,重点给你划好!

  1、截止当年8月31日,取得房产证和迁入户籍满1年以上(含1年)的适龄学生按照“三对口”政策划片入学。取得房产证或迁入户籍未满1年的,由区JW统筹安排入学。

  也就是说,在符合三对口的基础上,还得提前一年落户(一年落户的期限一般是指8月31日之前)。之前渝北区针对学位紧张学校都未有这种规定,沙区、渝中区、九龙坡针对学位紧张学校的二手房才有提前一年的规定,这样一来,买房的要注意了哟,特别是买新房的家长们,很多买的期房还没交房,没有房产证,更无从迁户口,一定要落实好房产证的时间还有落户时间!

  2、联合购房中,法定监护人占房屋产权份额51%以上(含51%)的子女,在符合“三对口”政策的前提下划片入学,其余份额的户籍适龄学生由区JW统筹安排入学。

  这一条不难理解,父母产权要占51%以上,有很多人的情况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占份额比较多,那么就不能算是三对口了,所以,该过户的过户,且提前一年!

  3、重庆八中、渝北巴蜀小学、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等学位紧张的学校,区JW划定的招生范围内,二手房业主子女需迁户入住满五周年才能按“三对口”政策划片入学,迁户入住未满五周年的二手房业主子女由区JW统筹安排入学。

  这个真是个重磅炸弹!学位紧张学校二手房提前5年落户!这样算的话现在你孩子不能超过1岁,才可以考虑买渝北巴蜀小学和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的二手房,而要读渝北八中的话,你的孩子则2年级就必须买学区房!这一条规定对于多少刚买了学区房的家长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意味着你高价买的学区房白买了!很有可能读不到你想读的学校!学区房有风险,需谨慎啊~

  4、在上述第三条中的学校,区JW划定的招生范围内,与购房业主一并迁户并共同居住的子女按照“三对口”政策划片入学,因婚姻变化新迁入户的适龄学生由区JW统筹安排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