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准妈妈生活习惯禁忌

来源:幼教网 2018-07-30 10:16:15

说两句

  当无意中形成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渐渐地成为思维定势,司空见惯之后,我们便不再觉察它们对健康的伤害。由此,忠告大家,刹住生活的惯性,为时不晚!

  伏案而眠,伤心

  午睡要讲究体位。坐着打盹不利于消除疲惫,因为人体处于睡眠状态时,全身肌肉松弛,血液循环减慢,头部供血减少,使人醒后易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所以这种午睡方式不合乎卫生。

  一些人中午爱伏案小睡片刻,以解疲乏。这种方法也不可取,往往醒后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因为伏案睡觉会压迫眼球,造成眼压过高,倘若天天如此,会使眼球胀大、眼轴增长,使视力受到损害。而且心脏的负荷依然与清醒时一样,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

  什么睡姿最佳?科学的姿势是右侧卧位,这样血液呈水平方向流动,心脏负担减轻,而且流过肝脏的血液增加一半,有利健康。因此,建议您在办公场所备一把躺椅,让身体科学地休息片刻。

  闻鸡起舞,伤肺

  闻鸡起舞一直作为褒义词,用来形容某些人的锻炼习惯。其实,这一习惯并不适用于现代大都市,许多人以为清晨空气最新鲜,鸡鸣时刻起身锻炼,最利健康。殊不知,此时大都市汽车尾气和人与植物呼出的二氧化碳沉积在城市地表,还没有完全散发,所以,黎明前城市地表空气是一日中较差的时段,锻炼于健康无益。

  上午最佳锻炼时间是选择在日出后,大地复苏,植物光合作用开始,地表污气随着日光加温,开始散发,空气才新鲜,有益身心健康。

  饮料冰透,伤胃

  什么事都要做到极致,何况是夏天喝冰饮补水分,冰透才过瘾。这是很多人的想法和做法。其实不然,据生理学家观察,夏季,最佳清凉饮料的温度是10摄氏度左右。这一温度能促进口腔唾液分泌,具有显著的解渴作用。假如温度高于15摄氏度,解渴作用就明显减弱。低于5摄氏度时,刺激胃壁,胃黏膜血管收缩,甚至痉挛,影响胃蠕动和胃液分泌,有碍消化。夏季有不少人诉苦,胃部胀满难受,食欲减退,可以先从嗜食冰饮上查找原因。

  刻意限钙,伤肾

  患有肾结石病人经常被告知,要限制食用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酸奶、瘦肉、豆制品、海鲜,理由是钙为结石的一种主要成分。但是研究指出,一味限制钙的摄入量非但于肾结石无益,而且会诱发骨质疏松症。

  饮食中,非凡是蔬菜中含有大量人体不能利用的草酸盐,一般在肠道内与钙结合为草酸钙随粪便排出。假如饮食中钙的摄入不足,就会使多余草酸盐经肠腔吸收而进入血液,最终由肾脏排出。假如人体长期处于负钙平衡状态,肾脏细胞不可避免会出现细胞反常钙内流损伤,肾脏回吸收功能减退,尿钙排出增多。高钙尿液与尿中草酸盐结合,形成大大小小草酸钙结石。

  假如不忌钙,而是采取正确适当的钙摄入,足量的钙可扭转负钙平衡,肾脏回吸收功能正常,尿钙排出减少,肾结石的发生可能性也会减少。此外,中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症也有赖于钙的补充。

  关于补钙的安全性,目前认为每日钙元素总量不要超过2000毫克,成人每日钙摄入量应为800毫克,少年及老年人为每日1000毫克,孕晚期妇女及乳母为每日1200毫克。维生素d的推荐供给量为每日10微克(400国际单位),不可过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