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孕期禁忌的活动有哪些

来源:幼教网 2018-07-30 10:10:55

说两句

  怀孕期间坚持运动有非常多的益处,但是一定要注意孕妇禁忌,注意从事安全的活动项目。即使你在孕前经常运动,如果你有早产的危险,或是有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宝宝达不到正常的生长速度)的症状,你都要在怀孕中期和怀孕晚期减少运动量。

  孕期禁忌包含某些运动,因为运动时,你的核心体温升高,这会不会对你腹中的宝宝造成伤害?现有的研究并没有一致的定论。但我们要提醒你的是,在怀孕期间从事下面的活动有可能会带来问题,是孕期禁忌的活动:

  乘坐游乐场的游艺设施:怀孕后,你就要坚决地跟“激流勇进”还有游乐场里的其他游艺设施说拜拜了,因为这些设施没有缓冲的硬着陆,以及突然的启动都会对你的宝宝造成伤害。

  骑自行车:如果你刚学会骑车,我们建议你在怀孕后就不要再骑了,虽然一个经常骑车的人能够一直骑到怀孕中期。在这以后,由于重心的改变,骑车就成为一项危险活动了。

  体操:同样地,体操会增加使你跌倒,给你的腹部造成创伤的危险。

  骑马:就算平常你是一个非常好的骑手,也没有必要在这个阶段冒险。

  速降滑雪: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建议孕期的任何阶段都不应该参加速降滑雪,因为这项活动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受伤和摔伤。如果你选择滑雪,请一定要选择坡度平缓的雪道,而且由于你隆起的腹部,你在掌握平衡方面可能会有些麻烦。另外,不要到海拔1829米以上的地方去滑雪,因为那里的氧气对你和你的宝宝来说都不够用哦。

  斯库巴潜水(戴水肺的潜水):这是一项绝对不能从事的活动。因为在你浮出水面时,你的血流中会产生气泡,而这对于你和你的宝宝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接触性运动:在足球、篮球、曲棍球等运动中,你和你的宝宝面临着很大的风险,你有可能会被球或球棒打倒,被其他球员撞击,或者是在运动中跌倒。

  运动后的泡浴和桑拿:自己舒舒服服地泡在人造温泉里,或是坐在桑拿房里,都会有可能对你腹中正在发育的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因为高温与新生儿缺陷往往是联系在一起的。

  跑步:如果你在怀孕前就不经常跑步,那么我们建议你不要在怀孕后开始这项运动。如果你孕前一直坚持跑步,适量的运动也是可以的。从怀孕中期开始,你跌倒的风险会有所增加,因此,你跑步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另外,不管你做的是哪种运动,都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的体温升高得太多。还有,一定要喝足够的水来补充你在运动中流失的水分。

  网球:如果你在怀孕前就打网球,那么在你怀孕后和缓地打打网球也没什么问题。但你可能会在掌握平衡以及突然停步上有一些麻烦,所以,你一定要小心。大多数孕妇发现到了怀孕中期和怀孕晚期,随着腹部的增大,自己已经很难完整地打下一场网球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