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孕期饮食的几个禁忌

来源:幼教网 2018-07-30 09:48:22

说两句

  女人怀孕后饮食尤其重要,对于一些饮食什么该吃或是什么不该吃,其实这都是有一定的学问的。如果想生个健康漂亮的宝宝的话那么孕期至少有这么三大饮食禁忌需要孕妈妈牢记。

  孕期禁忌吸烟或喝酒

  要想生个健康的宝宝,其实备孕期的女性就一定要禁忌吸烟喝酒。更何况孕期,那就更应该全戒了。而且无论是孕前期还是中期或是晚期,孕妈妈都要同烟酒沾边。毕竟是科学研究显示女性如果怀孕前三个月抽烟,就会增加胎儿畸形的机率;如果怀孕中吸烟,将来你的宝宝也比较易患上学习障碍等;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孕期禁忌过量食用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会增加人的食欲,同时也会导致人体消化功能紊乱,对身体不利。多食更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是便秘,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痔疮等。如果怀孕期过量的食物用辛辣食品,这样不仅影响你的消化功能和排便,同时也会影响到你腹中的胎儿营养的供给,甚至还有可能会增加分娩的一些困难。

  孕期禁忌食用过量高糖食物

  如果是备孕期夫妻双方特别是女方,如果经常食用了一些高糖食物,那么这样就会常常可能引起糖代谢紊乱,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还会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而在孕妈妈怀孕后,由于孕妇体内的胎儿的需要,孕妇的摄入量会随着胎儿的长大而增加或继续维持怀孕前的饮食结构,这样的话就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如果出现了孕期糖尿病,这不仅危害着孕妇本人的健康,而且更重要是还危及了孕妇体内的胎儿的健康成长发育,而且还极易出现早产或是出现流产或死胎等现象。这样就会导致宝宝出生后,孕妈妈成为了一个典型的糖尿病患者,而宝宝则可能是一个巨大儿或时大脑发育障碍患者,这将会在很大程度影响了宝宝的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