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女性在孕期这个特殊时期需要注意这八个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8-07-30 09:42:56

说两句

  怀孕对于女人来说,是生命中一段非常特殊的时期。在这一时期,很多事情都要特别注意。准妈妈们会看到各种各样的“怀孕禁忌”,其实这些条条框框都是希望母子一切顺利平安。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明白,自身的健康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只需科学地区分和选择这些建议,不必过分吹毛求疵。

  1.感冒不严重最好不要吃药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但在怀孕期间就要特别注意了,如果感冒不严重,最好不要吃药。就算要吃药,也一定不能根据自己平时的经验服药,因为有些药物在孕期是禁忌,所以一定要谨遵医嘱,不可胡乱用药。

  2.拉肚子要注意

  怀孕期间,如果有拉肚子的现象,千万不能大意,因为拉肚子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发现拉肚子时,如果并不严重,先暂时不要吃东西,空空肚子。之后可以吃一些流质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丢失的水分和热量。同时要特别留意胎儿的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应立刻就医。

  3.便秘调理

  ①早上定时排便:建议餐后一小时排便,起床后排便也可以。特别要注意的是,千万别忽视一点点便意,更不能强忍着不便。同时,最好采用坐厕排便,用蹲厕排便时间不宜过长,便后注意清洗会阴和肛门。

  ②多运动、好心情:应多进行散步这样适合孕妇的运动,适当运动有利于肠胃蠕动;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心情的愉悦,这样会使精神放松,有利于缓解便秘。

  ③合理饮食:多吃纤维丰富的食物,以此促进肠胃蠕动,例如苹果、萝卜、香蕉、蜂蜜、豆类等。

  4.孕早期No**

  怀孕前3个月,是最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所以在这个特殊时期,**必须要停止。但亲吻、拥抱、爱抚这些方式依然能起到增进夫妻情感交流的作用。

  5.及时看医生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如果**出血,就应立刻去医院检查。如果肚子很痛,也应该立刻就医。就算平时一切正常,也一定要记得孕期的各项正常检查。

  6.穿衣打扮舒适为主

  作为准妈妈,漂亮已经不是穿衣打扮的首要原则了,取而代之的是舒适。把束腰、高跟鞋、紧身裤都暂时收起来吧,换上宽大舒适的衣服,才能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7.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怀孕期间,孕妇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分泌物也会增多,所以此时应该勤洗澡,勤换内衣裤,以保持良好清洁的个人卫生。虽然各位准妈妈不能好好打扮了,但也一样应该保持干净清爽的个人形象哦。

  8.睡姿很重要

  怀孕1到3个月时,可以采用任意睡姿,觉得舒服即可。但特别提醒的是,如果你有趴着睡觉、抱着东西睡觉等不好的习惯,应该立刻改掉,不能这样睡哦。

  怀孕4到7个月时,应该特别注意保护腹部,如果觉得下肢沉重,可以用枕头把下肢垫起来,仰面睡。如果孕妇怀的是双胞胎或是羊水过多,侧躺睡觉会更舒服。

  怀孕8到10个月时,向左侧躺可以减轻子宫对一些动脉的压迫,增加给宝宝的供血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