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婴幼儿游泳项目如何驶入正轨?

来源:新华社 作者:曹一 2018-07-27 13:17:04

说两句

婴幼儿游泳项目如何驶入正轨?

  生活观察

  提高宝宝免疫力、促进大脑发育、专业抚触师、专业私教一对一……在商家炮轰式的广告宣传下,婴幼儿游泳俨然成为孩子成长中的一条“必经之路”,即便价格不菲,还是受到不少家长热捧。婴幼儿游泳真的像商家说的那么专业和安全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一池水用一天,卫生状况如何过关?

  记者在北京、兰州等城市实地采访了解到,婴幼儿游泳单次价格普遍在60至300元,不仅有“水育”“亲子游”等概念,游泳馆里还配备齐全的游乐设施,部分游泳馆甚至为孩子提供免费小吃。但是,在“花式服务”背后,婴幼儿游泳馆的卫生状况却着实令人担忧。

  记者走进甘肃兰州市雁滩北路一家婴幼儿游泳馆,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扑面而来,空气憋闷,游泳馆正中只有一个大水池,池内没有任何水温测量装置,池中的水有些浑浊,池底还有白色沉淀。

  记者观察到,一个婴儿用完游泳圈后,工作人员随即套在另外一个婴儿脖颈上,中间未做任何清洁,架子上各类浮力玩具则由家长和工作人员随意取用,并未做特别清理。

  在北京市顺义区一家婴幼儿游泳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泳池使用的水是自来水,不经过任何处理,“你们自己给孩子洗澡用的不也是自来水吗?”不管是给小婴儿用的小泳池,还是给6个月以上的婴儿用的大泳池,也不论一个泳池接待多少小客人,都是一天换一次水。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张欣表示,婴幼儿游泳对水质和卫生条件有严格的要求,要避免常规泳池中所含氯对婴儿的刺激,水必须进行清洁处理。最好是一人一个泳池、一人一条浴巾,游泳用具也要及时清洗消毒。

  兰州市民李女士经常带自己3个月大的儿子到附近一家婴幼儿游泳馆游泳,最近孩子身上起了红疹,她怀疑是游泳馆卫生条件不过关,让孩子传染了皮肤病。“在店里没有看到任何消毒设备,毛巾是不是消了毒也说不清。”

  抚触师没有上岗证,“内部培训”岂能信得过?

  记者调查了解到,在一些城市,大型三甲医院、妇幼保健院等都开设有婴幼儿游泳馆,并配有专业医护人员看护,提供专业婴幼儿按摩等服务。而市场上由私人开设的婴幼儿游泳馆,提供洗澡、游泳、抚触服务的人员则大多不具备专业资质。

  记者以加盟商身份询问一家婴幼儿游泳馆全国连锁机构,对方称只要有资金、有铺面,就可以开设婴幼儿游泳馆。对卫生许可证、人员资质都没有要求。婴儿抚触、游泳教练等岗位,主要靠内部培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