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早孕见红就是先兆流产你了解吗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0:38:50

说两句

  女性孕期,前12周很关键。这段时间受精卵刚刚着床,但还不够稳定,容易出现流产,这段时间我们称之为早孕期。也正如此,很多人担心早孕发生什么意外,出现些情况就非常紧张。最常见的就是早孕期见红,那么早孕见红就是先兆流产吗?

  一、正常妊娠也会出血

  早孕见红其实最常见于正常妊娠,不是任何你们所担心的“病因”。见红可能有两处来源,一是宫腔来源,想象一下,受精卵着床的时候,要侵袭子宫内膜,注意是“侵袭性”生长,植入的子宫内膜,然后再那里生根发芽,然后就涉及血管的侵袭和生长,势必会有出血,当然这个出血量非常少,很多时候还不到“见红”的程度,就已经被重吸收了;另一个来源则可能是来自宫颈管粘膜的错位,剥离,粘膜出现破损,就会有见红,看得见的出血大多属于这个原因。

  为什么宫颈管粘膜会破裂呢?因为在妊娠是长在宫腔内的,主要是把子宫体撑大,而宫颈不会被撑大,在宫颈和宫体交界的部位,内膜和子宫壁会发生错位,这时候可能会有少许出血。这种出血是很少量的,有时候很快流出**外,表现为点滴鲜血,有时候存在宫颈管内,过几天才淌出来,表现为褐色或咖啡色分泌物。这种出血,可以出现在孕30多天、40多天开始出现,可以持续一天、两天、一周、两周,可以断断续续,也可以连续每天擦屁股的时候有一点点。总之,无论如何,量是很少很少的,少到大多数马大哈都不会在意,少到你可以没有任何感觉。

  二、异位妊娠出血

  异位妊娠就是“宝宝去哪儿了?”宝宝不在子宫腔里。这种情况下,妊娠得不到很好的血供,妊娠发育不良,产生的激素水平不注意支撑日益增厚的子宫内膜,出现子宫内膜突破性出血。这种出血的特点,通常会比正常妊娠出血量多一点点。

  但是请注意:异位妊娠的诊断绝对不是靠这么点点出血就下判决书的,不要动不动开口就“我是不是宫外孕?”“我好怕!”“我好怕!”怕也没有用,实际上,也不需要害怕,至少你现在还很安全,至少你已经知道你怀孕了,至少你不是个无知少女。

  三、宫颈息肉出血

  这个可能是很多人反复出血到孕中晚期的原因。这种出血特点,也要比正常妊娠的明显,量稍微多一点点,可能活动活动,又见红了,菇凉们吓得不得了,有人直接躺床上不敢动,结果发现是宫颈长了个息肉。

  什么叫宫颈息肉?宫颈原本像鼻子一样光滑的,长出一块小肉肉,像鼻涕一样挂在宫颈上,就是息肉,一般是红色的,比较软,也比较容易出血。妊娠期宫颈息肉比较多发,属于良性疾病,有的是怀孕之前就有,可能很小,也可能藏在宫颈管里,怀孕过后受雌激素的影响长大了,或者掉出来了,有的纯粹是由于妊娠期激素改变增生而成,未必是真性息肉,很多息肉分娩之后有可能自己就消失了。所以,如果明确是息肉引起的出血也不用紧张,只要不是癌,就别怕,然后只要出血不多,也不用处理(女人每个月月经出那么多血都没事,流这点血算个啥。)

  四、胚胎着床位置的问题

  有的人可能是胚胎着床位置低,就是常说得胎盘前置。28周之前只能叫做胎盘前置状态,因为很多胎盘位置低,只是前置胎盘的假象,实际上不是前置胎盘,子宫长大后,胎盘就不在下面了。28周以后还没上去的才叫前置胎盘。但无论是哪种情况,只要出血,并且胎盘覆盖了宫颈口,都应该重视。不过,无论如何,病情的严重程度,都是以出血量来衡量的,只要出血量少,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紧张了,重视归重视,杯弓蛇影、紧张兮兮都就不必要了!并且,这个原因的出血,在孕早期很少见,即使后来诊断为前置胎盘,一般也不会考虑它是引起孕早期出血的原因,更多的还是考虑正常妊娠的情况。

  五、宫颈癌出血

  梅艳芳、李媛媛,都死于宫颈癌。李媛媛的死,给整个产科界敲响了警钟,现在孕前或者孕早期都会常规建议做宫颈癌的筛查,所以这个事情虽然严重,但一方面很罕见,另一方面可筛查,因此在可控范围,并不足为惧!

  六、先兆流产出血

  把先兆流产出血,放在最后,是我刻意的。因为在我的思维体系里,我认为“先兆流产”这个诊断,本身就是个无厘头。如果既往有反复流产经历,正常胚胎的流产,这次出现出血或者腹痛症状,我们下“先找流产”的诊断,毫无疑问。

  温馨提示:

  毕竟妊娠还是个自然选择的过程,怀孕就像考试,妊娠就是试错,考试不及格就该淘汰。人类繁衍,需要的是“优等生”,不是“勉强能活的”,更不是“要死不活的”,是生命力顽强的,坚韧不拔,“打不死、锤不烂”的“不死小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