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准妈妈的日常生活与指导方案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10:15:25

说两句

  一、胎儿发育:

  现在胚胎的细胞仍在快速地分裂,到本周末时,胚胎的大小就象一颗豆子,有1.3厘米长。你的宝宝看起来还有一个小尾巴(事实上,这是尾骨的延伸),它会在几周后消失。他已经有肘关节和清晰可见的、有点微微相连的手指和脚趾。他的头有些不成比例的大,头内部的两个大脑半球正在发育。他的牙齿和口腔内部结构正在成型,耳朵也在继续发育。他的眼睛已显现出一些颜色,但是一部分被眼睑遮住了。他的小鼻头正在冒出来,他的皮肤非常薄,血管清晰可见。

  你的小宝宝已经长出了阑尾和胰腺,胰腺最终会分泌胰岛素帮助消化。他的肝脏正在忙着制造红血球,有一段肠已经开始突进脐带里,脐带现在已经有着清晰的血管,并开始往胎儿身体来回输送氧气和营养了。

  在这周胎儿会做出第一个动作,但孕妈妈还感觉不到。

  二、怀孕症状:

  你的子宫在过去的5周已经增大了一倍。早晨醒来后你会感到难以名状的恶心,而且嘴里有一种说不清的难闻味道,吃东西也许对你来说已经成了一个负担。

  你的小便次数可能也会比平时频繁多了,这是血液量增加和肾脏处理的体液量增多造成的。现在,你的血液量大约比怀孕前增加了10%。

  你随时可能有饥饿的感觉,你的体态很快就会改变,但不要过多地考虑体形,因为目前这几周是胎儿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应注意营养。需要注意的是,在早孕6-10周是胚胎腭部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你的情绪过分不安,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并导致腭裂或唇裂。

  三、孕妇重点关注

  早孕呕吐的应对法

  怀孕初期,你会变得讨厌闻到某些食物的味道,不喜欢厨房的油烟味和别人抽烟的味道,从而引起呕吐。这是妊娠最初的特征之一。呕吐可以发生在一天的任何时间,疲劳可使症状加重。

  1、控制餐厅温度,尽量使自己感到凉爽,可以减轻恶心的感觉。

  2、用微波炉烹调,不仅食物较清淡,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等不良味道。如果没有微波炉,那么在煮饭时和就餐后,要保持空气流通,尽快散尽油烟和饭菜味道。

  3、在手帕上滴几滴你不会感到恶心的味道(如柠檬),当闻到“难闻”的气味时应急使用。

  营养

  1、保证摄取足量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A还可以促进钙、铁、磷等微量元素的吸收。这些都有利于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

  2、在饮食上,应选择清淡可口和易消化的食品。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不必太介意营养够不够的问题。

  四、胎教

  本周的胎教主要还是从舒缓孕妇自身的情绪和身体出发。适当的运动对你的身体有好处。工作的准妈不要一直坐在电脑前,半小时左右就起身走动一下,不仅运动了身体,也能让忙碌的心情舒缓一下。

  五、准爸爸课堂

  现在孕妈妈情绪波动很大,容易因一点小事而发怒,强烈的情绪波动会对胎宝宝造成剧烈刺激,可能会严重伤害胎宝宝,因此准爸爸一定要多多包涵忍让,体谅孕妈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