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生男生女是什么决定的

来源:幼教网 2018-07-27 09:34:56

说两句

  无论哪个国家、民族、地区,男女性的比例在客观上是有一定规律的,所谓性别比,是指自然人口中男女比例,是以女性为100时的男性数目来表示。据1987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性别比为104.5。男性占51.1%,女性占48.9%。生命各个时期的性别比,以出生时的性别比最使人感兴趣。据研究,遗传因素可以影响性别比。母亲的血型如果是AB型,则生男孩的机会比生女孩的机会要多;有些家族生男孩的多,而有些家庭则生女孩的多。种族的影响更为明显。例如美国黑人中,新生儿性别比较低,低于104,而在远东某些国家,则性别比较高,据韩国的报道为115。

  生男生女是由精子决定。精子分23X和23Y两种染色体类型,前者受精后发育为女胎,后者发育为男胎。在它们生成时比例为1:1,故男女性胎儿比例的自然机率也应是1:1。但是由于带X和Y染色体的精子的活力和耐力有明显不同,对外界因素的承受力和生存时间也不相同,所以在不同情况下,两种精子的受精能力是不相同的。一般讲带Y染色体的精子活动力强,但耐力差,易受外界不良因素伤害,存活时间短,在接近排卵日同房,男胎可能性大。而带X染色体的精子活动力较差,对不良环境耐力好,存活和保持授精能力的时间较长,所以在排卵前数日同房,女胎可能性大。带X染色体精子喜欢酸性环境,而带Y染色体精子喜欢碱性环境。所以调整饮食习惯,多吃蔬菜类食物,用弱碱稀释溶液冲洗阴道,可以提高生男胎的概率,反之,多吃肉类食物则易生女孩。

  在利用药物,如克罗米芬进行人工促排卵后,新生婴儿的性别比,女性明显多于男性。另外,高年多产的母亲,生男孩的机会比生女孩相对少些。但是45岁以后,新生婴儿的性别比可上升到120-130。吸烟可降低性别比至100以下。

  当前有少数父母,重男轻女,只想要男孩,这是违反自然规律的。如果可以按照这些人的意愿去选择胎儿的性别,造成社会上男女性别比明显不平衡,将产生对社会安定极为不利的因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