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优生优育:如何避开不利于优生的时间段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10:20:40

说两句

  作为现代人,都想过着完美无缺的生活,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那么,如何为生育做好优生优育的计划呢?其实这是很多夫妻都想实现的梦想。想要优生优育,就不能只讲究速度哦。因为,在适合的时间受孕才是优生优育最关键的一点。今天,我们就要来告诉你不适合受孕的时间,以及怀孕的最佳时间,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不适合受孕的时间

  停服避孕药后不久受孕:目前认为,在停服避孕药后时间太短的情况下受孕,有产生畸形儿的可能。因为,口服避孕药为激素类药物,其作用要比天然性激素强很多倍,如1号短效避孕药,其中所含炔雌醇的生理作用,是体内产生的已烯雌酚的10-20倍;所含炔诺酮的生理作用,是体内产生的黄体酮的4-8倍。而且,由于口服避孕药是经肠道进入体内,在肝脏代谢储存。如果停药时间过短,体内的避孕药不能完全排出,可能会造成胚胎发生某些缺陷。

  宫外孕后不久受孕:宫外孕发病时十分危急,但在及时有效治疗后很多人仍可以怀上胎宝贝。然而,有的女性求子心切,常常会在治愈后不久便又匆匆怀孕。殊不知,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因为输卵管可能还没有完全疏通。资料表明,宫外孕的重复发生率大约是15%。

  剖宫产后不久受孕:有些女性在第一胎时因种种原因而做了剖宫产手术。如果孩子未能存活,其中一些人会很快又怀孕,这样对身体健康很不利。因为,剖宫产手术失血量较正常分娩时多,分娩后各个器官均需修复。因此,剖宫产术后无论是子宫切口还是腹部切口,充分愈合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任何干扰子宫瘢痕肌肉化的因素,均可使瘢痕发生不同程度的缺陷。如果没有长结实,再孕时容易发生穿孔甚至破裂。

  带着避孕环受孕:如果所带的避孕环不合适或在子宫腔里移位,就容易发生带环怀孕的事,几率约为10%。避孕环作为异物放在子宫里,干扰受精卵着床起到避孕作用。 但无论放环时间长短,都会或多或少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损伤和影响,这对于胚胎或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很不利。因为,有可能会长到宝贝的表浅皮下或套在颈上,或是导致孕早期大量出血或流产,不得不终止妊娠,还会使早产、死胎、死产及胎宝贝发育异常的发生几率增大。

  使用避孕药时受孕:有些夫妻会因使用避孕药失败而意外受孕,但很多人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妊娠下去。要知道,无论是服用避孕药还是使用外用的避孕药膜,一旦受孕都会对受精卵造成不利影响。资料表明,使用避孕药失败所生的孩子发生先天畸形的几率增大,出生时的成熟度、体重、生长发育速度等,也都与正常受孕的孩子有明显差别。

  受孕的最佳时间

  专家提醒,最好选择在最佳生育年龄怀孕。人类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左右,最好别超过28岁。随着年龄增长,人的生育能力在不断下降,此外,过晚怀孕,**质量下降,胚胎畸形的几率增高。同时,也不利于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增加了治疗难度。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1989年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 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男性**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生理学家公认,女性在23—28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女性并发症少,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

  夫妻双方的心理状态良好,特别是精神舒畅,无任何忧愁干扰时。双方身体无任何疾病时,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应停用二个月后再受孕。受孕前三个月,男女双方最好忌烟酒,营养状态良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