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孕育健康聪明宝宝的9个1准备工作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09:20:17

说两句

  1、规划1个有孩子后的生活蓝图

  你和你的他谈谈有孩子后的生活,当然谈话应该是围绕着孩子的,例如:应该准备些什么?孩子出生后,由谁来带?因为孩子,可能需要增加的开销对孩子如何进行教育等等。回忆一下你和他儿时的经历,再看看周围有孩子的父母,对孩子幼年时期将出现的问题做一些估计,并寻找一些双方认可的应对方法。在你们准备为人父母前,和你的他共同谈论有关孩子的种种话题都是很重要的,这不但能使,还会令你们更加珍惜即将逝去的宝贵的二人世界。

  2、做1次健康检查

  如果你和他已决定要个宝宝的话,那么你和他就需要一起做一些孕前健康检查,以确定孕前两个人的健康都处于良好状态。你和他身体健康,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基础。

  3、留下1年准备时间

  想怀孕就要给自己预留出至少1年的时间做准备,这包括身体、心理、经济等多方面的准备、在这段时间内,你要多留心周围新生宝宝的父母,从他们身上总结出以后你们可以用到的方法和经验,还可以了解一下你和他在孕前还应该准备些什么。同时,要做父母还要先调理好身体;如果可能,准备好需要的钞票。当然,这一切都不是说做立即能做好的,它需要一段时间,需要你投入一些精力。

  4、养成1个健康生活方式

  从现在开始实行健康的饮食习惯、科学的锻炼方案,并保持一份好心情。首先要保证每天摄入均衡充足的营养,这不仅是为将来的胎儿准备的,它使你能更轻松地应对孕后及产后出现的各种变化。每天中速步行30分钟,是一种保持良好体形的最佳方法。当然仅仅身体好,还不算健康,健康还要有健康的心理,让自己轻松快乐每一天。此外,还要注意:饮酒、抽烟、乱吃药或过量服用药物都有可能影响你的生育能力和未来宝宝的健康,为了百年大计,还是戒了吧。

  5、找1所医院

  你应当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需要、经济条件、居住地点及医院所提供的医疗服务水平为自己选定一家孕期保健和分娩医院。一定要去正规大医院或正规专科医院,还要注意了解比较医院妇产科的医疗和服务水平,是否提供人性化的孕期和围产医疗保健服务。前辈的经验当然很宝贵,但“百闻不如一见嘛”,还是自己亲身体验一下来的真切!

  6、做1次优生咨询

  去医院请医生为你做一次优生咨询,向优生专家详细说明自己和他现在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且把家庭中其他成员的健康状况也与医生讲清楚。如果被确认有家族病史的话,也要提早找出解决方案,从而及时保护宝宝的健康。

  7、服用1种药品—叶酸

  在你打算怀孕的前3个月,每天就要补充400毫克叶酸。据美国科学家最新发现,准妈妈体内叶酸缺乏是造成早产的重要原因之一。胎儿很需要叶酸,它具有抗贫血的性能,能有效地降低发生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几率,还有利于提高胎儿的智力,使新生儿更健康更聪明。

  8、停用1种避孕方式—口服避孕药

  如果你发现上个月还在口服避孕药,这个月已经怀孕了,那么妇科医生会建议你最好尽快停止继续妊娠。一般来说,停服避孕药6个月后怀孕才好。这是因为口服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激素,其作用比天然性激素强若干倍,而且口服避孕药的吸收代谢时间较长,6个月后才能完全排出体外。停药后的6个月内,尽管体内药物浓度已不能产生避孕作用,但对胎儿仍有不良影响。如果停了避孕药就怀孕,将会造成小宝宝的某些缺陷。

  9、编织1张支持网

  养育宝宝的过程,往往离不开家人、朋友、社会上一些机构的帮助。当你遇到麻烦和困难时,他们会给你帮助。当你感到失落时,会从他们那里得到安慰。尤其不能忽视和你的他之间的感情交流,还要和父辈保持密切的联系。你还可以参加一些专门为准妈妈开设的学习班,一般一周一次课程,那是一个充满关爱的团体,在那里你能结交不少妈咪朋友,找到解决问题的妙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