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准备工作别精细过头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09:00:27

说两句

  过度紧张弄巧成

  其实,怀孕前的准备完全没有必要像小文这样如此谨慎。如果由于高度紧张而造成的忧虑、郁闷、神经质等不良情绪,反而会影响到精子和卵子的质量。

  小文和老公成天生活在“山雨欲来”的气氛中,情绪肯定好不到哪儿去。 如果因此影响到性生活的和谐,那才真是“亏大了”。

  专家提醒:在计划怀孕阶段,夫妻应保持感情和睦,性生活美满和谐,情绪稳定、放松。

  盲目进补适得其反

  孕前补充营养也要因人而异,盲目进补是不可取的。身体瘦弱、贫血的女性可以多补充营养,以便增强体质。但是如果小文原本就比较胖,这个时候就应该注意避免体重增加过快、营养过剩了。

  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正常在12公斤左右,体重一旦超标对自身和胎儿都不利,容易造成巨大儿。如果孕前体重就“一发不可收拾”,孕后就不容易控制了。

  专家提醒:孕前应该保持饮食的均衡营养,食物的丰富新鲜。不要偏食,更不可暴饮暴食。此外,为了减少胎儿神经管缺失的可能。女方可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800微克。

  一动不动身体不利

  孕前预防感冒是必要的,可以尽量避免出入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场所。但是如果因此“四体不勤”,就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医学研究表明,孕前缺乏适量的体育锻炼不利于女性体内激素的合理调配,由于缺乏锻炼导致肥胖的女性,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而丈夫如果没有适当锻炼,将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

  专家提醒:为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孕育下一代,男女双方都应该有目的地进行某些运动,例如每周至少有1-2次慢跑或游泳。当然,也要避免有些太激烈的运动,不要让身体感到太疲劳。

  辐射要适当防护

  现在并没有电脑、电视对怀孕影响的确切分析,因其产生的是辐射,辐射是无处不在。专家提醒:如果工作中需要连续使用电脑八小时以上,建议夫妻可以在怀孕之前的三个月穿上防辐射的衣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