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准备怀孕必知的孕前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08:55:24

说两句

  长辈们的催促让新婚夫妻忐忑不安,什么早生贵子的,刚刚结婚没过多久,家里就开始催促着抱孙子。小俩口在婚后打算要孩子的,要多重视一下关于生育的注意事项,孕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提前为优生优育而提供优良的保障。

  准备怀孕的女性应坚持锻炼身体,抵御因感冒、风疹等病毒侵袭造成的胎儿畸形。妈妈进行的身体锻炼应适量,避免参加剧烈的运动竞赛,因为激动、紧张的竞技心理状态,会影响她们生理机能的平衡,如果必须参加时,应推迟受孕。除了这些以外,女人还有哪些孕前准备需注意呢?

  1、多服叶酸:叶酸是一种维生素。它已被证实能降低产下畸形婴儿的风险,对预防神经系统譬如脑和脊髓的缺陷特别有效。深绿色和多时的蔬菜(如菠菜和芥蓝)、橘子、酸甘、豆类和坚果(如长豆)都富含叶酸。叶酸易溶于水,因此烹调时必须保留少许水分以保持其鲜味。

  2、戒忌烟酒:香烟和酒精会危害胎儿的正常成长。虽然茶或咖啡里的少量咖啡因不至于影响**能力,但减少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是最为明智的。http://new.xjlet.com/article/2014/04/21/879741.htm

  3、饮食均衡:好的饮食习惯能提高怀孕的几率。饮食与受孕是息息相关的,均衡的饮食不但能增进受孕的几率,同时也能保证胎儿的健康。要每天吃多份蔬菜、水果、五谷与乳品。

  所有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铁质对胎儿的成长都很重要。但无处方的多种维他命可能含有过量维生素和矿物质,过量服用可能弄巧成拙,对胎儿不利。营养充足将能促进比较规律的月经周期,从而更容易测定排卵期。

  4、保持理想的体重:超重或体重不足都会影响受孕。除此之外,因怀孕导致的并发症(如糖尿病和高血压)在超重的妇女之中较为普遍。反之,体重不足的孕妇则比较可能产下体重达不到标准而且带有先天性并发症的婴儿。

  5、过度喝咖啡:美国医学专家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咖啡中的咖啡因会使神经兴奋性增高,过度饮用会影响体内分泌性激素。

  6、节食瘦身:如今是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婀娜身材,每天只进食很少的食物,医学专家指出,女性过瘦会对生育产生影响。

  7、有吸烟的不良生活习惯:烟草中不仅存在着对健康十分有害的尼古丁,还存在着一种称为多环芳香烃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粘附于卵巢细胞受体上,对**产生毒害作用,致使**死亡。

  8、多次做人流手术:人流手术会对女性损害作用。尤其是多次人流,可能失去再生能力,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9、忌孕前不进行体检:孕前体检是优生的通行证,也是夫妻双方生活和谐幸福的保障,孕检不同于一般体检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