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孕妇感冒发烧的处理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1:21:53

说两句

  女性在怀孕期间最怕有什么毛病,一旦患上了什么感冒就会令人非常头痛,因为孕期不能用药,这会给胎儿带来的伤害。可是如果不用药感冒又不容易好,那么孕期感冒要怎么处理呢?下面看看专家的介绍。

  孕妇感冒发烧该如何处理呢?

  1、在通常状况下我们会发现如果是一般的感冒,其症状实比较轻的,表现症状为是流清涕,或是打喷嚏,这中感冒没有发烧、咽喉疼痛等严重的症状,所以对胚胎、胎儿一般是不会有影响的,这种感冒症状一般是不必服药的,不过应该注意适当的进行活动、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增强免疫力。这样休息几天一般就会好的。

  2、如果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感冒的话,因为这个时期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的主要形成的时间,这个时期若患流行性感冒,同时症状如果较重的话,那么就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个时期服药对胎儿也有着极大的伤害,如果孕妈妈在这个时期这感冒的话往往会严重的影响了优生优育。如果孕妈妈感冒,特别是怀孕初期的感冒,假如体温升高超过38度,那么就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千万记住不宜自己服用药物。

  3、对于孕妇感冒可以采取一些食疗方法,据专家介绍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的鼻塞、流涕等症状,同时还可以清除呼吸道病毒。如果预期经常喝鸡汤的话还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力,同时还能预防感冒等症状的发生。如果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或是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这不仅仅对孕妇有营养而且对缓解感冒等都起着一定的疗效。

  4、还可以用新鲜的百合煮水,煮到百合软烂后,然后吃百合,喝百合水代替日常的饮水,这样就可以帮助孕妇去内火防止因上火感冒,同时百合水对缓解嗓子痛很有效。百合天然就有甜甜的味道,很利于下口。百合水也没什么异味和白开水的味道差不多,都很容易食用效果也十分明显。

  5、孕妇感冒偏方还有就是用葱白(一定是新鲜的葱白,不能是其他部分)2、3段,长度大概是大拇指的长度,然后在加上去了皮的姜片2、3片,和水一起熬煮,注意这两种东西要一起凉水下锅,一起煮开,还有就是锅子最好用砂锅,最好不要不用金属的。你可以煮出2、3次的量(下次喝的时候再次煮开),趁热喝下之后立即盖上被子睡一觉,这样就会发汗从此就会使体温下降退烧。

  6、偏方治感冒还可以用白菜的根部,也就是通常在我们吃大白菜的时候不用的、经常被切去的那个白色发硬的部分,可以将它洗净后然后在加葱白一起放入水中煮,然后在趁热喝下,这给偏方有退烧和发汗的功效,从而会有效的缓解感冒症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