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孕妈在发烧时易进入五大误区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1:20:37

说两句

  孕妇若在这个节骨眼上发烧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呢?因为孕妈是有很多药禁止服用的,而又有很多孕妈在发烧时却进入了误区。那到底有哪些误解呢?

  误区1.发烧后立即吃药

  众所周知,很多药对于孕妇都是禁止服用的。而有些孕妇发现自己发烧了就立即吃药,这种做法是大错特错的。专家称,只有当发烧引起不适时才需要治疗。但是当出现精神不佳、呕吐等一定要立即就医,而不是自己服用药物,更不是发烧后立即吃药。同时,一定要多喝水,以免出现脱水的情况。

  误区2.见烧就退

  有些孕妈发烧了,把自己吓得不轻,生怕会影响到胎儿。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就一心想着退烧。殊不知,发烧是机体的一种积极防御反应,是人体免疫细胞和外来病菌抗争的过程,许多重要疾病引起的发烧还有自己的特殊“热型”,通过对“热型”的识别。而见烧就退会掩盖疾病病情,这是非常不利于疾病的诊断治疗的。孕妈们可不能因为一心急而乱了方寸哦!

  误区3.认为发烧后将体温降下来就不再反弹

  孕妇出现发烧时,就一直在想着该如何退烧。而一些方法虽能很快的将温度降下去,但又会极易出现反弹情况。可别以为当前只要把体温降下去就以为万事大吉了哦!大部分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热,通常会持续2-3天,只有彻底制服了病毒,发热才会消失哦!

  误区4.发烧后就去捂被子

  很多人都受到老一辈的思想教化,以为只要吃了几片药后然后再到床上盖上厚厚的被子就可以退烧。殊不知,这样不仅不利于退烧、降温,更会使孕妈出现脱水的症状。发烧后就去捂被子看似是很常见的降温办法,实际上可以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哦!孕妇发烧后可别这样做。

  误区5.认为发烧后体温会一直上升

  很多孕妇认为若不及时退烧,体温就会一直升。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大脑内有恒温调节器,当孕妈发烧时而引起的发热,体温若达到40度就已经是最高点了,很少超过41度的。但是若发烧到40度,孕妈的身体都会受到损害的。孕妈可一定得多加注意才行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