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怀孕期间避免做一些之前自己很偏爱的运动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0:37:16

说两句

  许多女性怀孕之后,都会觉得很不适应。尤其是那些天生喜欢运动的女性,担心怀上了宝宝是否不能运动,其实这并非是禁地。但在怀孕期间,要对自己的运动计划作出调整,甚至要避免做一些之前自己很偏爱的运动。这样一方面是为了减少孕妇所面临的潜在的危险性,更重要的是要确保腹中胎儿的安全。

  找专业的产前指导

  首先,既然你怀孕了,那么你可能想找一个产前指导人,这个人要经过专业的训练以及在为孕妇服务上有一定的经验。这些专业人士将会针对你目前的运动计划,提供一些个性化的信息,并且告诉你哪些运动在怀孕期间是安全的,而哪些运动则是必须避免的。

  避免身体弯曲

  在妊娠中期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一切身体弯曲的动作。做运动的时候尤其要避免仰卧起坐。然而,在避免这样的运动之余,做一些怀孕期间调节身体机能的运动也是很重要的,例如凯格尔健肌法(指妇女轮番紧缩放松阴部肌肉之法,以利于分娩中将婴儿顺利产出)。对于盆底肌的定期训练有助于血液循环。

  关注胎儿的暗示

  或许,最重要的就是要听从腹中胎儿的一些暗示,看他是否在提示你做得稍稍过头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减少你的运动时间。那些之前在你看来是很简单的事情,在怀孕之后,对于已经发生变化的身体来说就可能是很复杂的状况。

  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的运动

  正如你想像的那样,你在怀孕之前做的一些锻炼可能被调整或者是完全排除。那些会导致你摔倒或者引起腹部受伤的运动、体育项目以及一些活动,会对你以及胎儿产生极大的危害,必须要避免。这样的运动包括骑马、体操、滑水等等。

  学会热身和放松

  还有一些重要的提示包括在运动的时候要有热身以及放松的过程。热身能够帮助你慢慢提升心跳的速度,而放松运动则会让心脏的跳动慢慢恢复到正常的速率。此外,还要温和地伸展自己的身体,避免拉伤。还有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在日常的活动中要保持体内充足的水分,不要过度劳累也不要使自己身体过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