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孕期K歌可诱发羊水早破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0:30:48

说两句

  新年将至,准妈妈在出席年会聚会的时候,不要过于兴奋,尤其是大吃大喝还K歌。其实,准妈妈唱歌还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容易诱发羊水早破,威胁胎儿生命。

  临床上曾经有这样的案例,一位怀孕37周的准妈妈K歌太过投入,羊水破了还浑然不觉,所幸送医及时,母女平安。和这位准妈妈的粗心大意不同,怀孕7个月的歌手罗琦为了宝宝的安危忍痛退出了《我是歌手2》的比赛。有人说,孕期准妈妈去KTV飙歌,是用生命在唱歌!怀孕了到KTV唱歌,真有这么危险吗?

  孕期K歌可诱发羊水早破

  “如果孕妇当时正好有些羊水感染,唱歌时又特别用劲,就有可能导致羊水破裂。”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丽娜说,K歌不是导致羊水破裂的直接原因,但很可能是一个诱因。

  羊水早破的诱发原因很多,请参考最常见的引发羊水早破的五类原因,其中羊膜发炎,羊膜上的压力不均衡;羊水多,宫腔压力大;胎位不正;宫颈机能不全等都是主要原因。有这种情况的孕妇,由于唱歌需要运气、收腹,尤其是唱到高音时,需要运气,或者突然吼出来,就可能会造成腹压过大,腹压过大又有可能导致宫腔压力过大,就有可能会导致羊膜破裂。

  孕期K歌更容易害嗓子

  如果怀孕前中期提前破水,很有可能会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周围人不要慌张,最好立即扶着孕妇躺下来,把臀部垫高,然后赶紧送医院。

  同时,王丽娜主任表示,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激素的作用,鼻黏膜会增厚,声带也会轻度水肿,所以,这段时间,如果要唱歌一定要适度,否则,容易出现各种嗓音问题,比如疲劳性喉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等疾病。

  准妈K歌影响胎儿听力

  准妈妈经常K歌的另一个重大影响是,很可能影响胎儿听力。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张庆说,K歌的地方,正常人去了影响不大,但孕妇常去,空气里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尼古丁等含量很高,孕妇待在这里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同时,歌厅里大多安装的是大功率立体声扩音装置,其声音分贝很高。孕妇若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环境中,会使听力下降、血压升高、激素分泌紊乱,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胎儿的听力在妈妈腹中已经形成,而且非常脆弱,所以,这种环境有可能使胎儿的内耳受到损伤,出生后的听觉发育也会受影响,甚至还会伤害脑细胞。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想让胎儿得到音乐胎教,可以在家里或环境安静、整洁、优雅的环境中进行,也可以随着音乐轻轻活动,这样既能使孕妇安全娱乐,又能使胎儿得到音乐胎教。像电影院、酒吧,以及泡温泉等这些地方,准妈妈也最好不要去,等到把孩子安全生下来后,再去也不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