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准妈妈孕期谨防五种子宫问题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0:19:01

说两句

  子宫承担着孕育胎儿的重任,但也经常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对于准妈妈来说,一旦子宫出现问题,会不会对胎儿的成长造成影响?会不会影响日后正常分娩?

  妇产科专家对已怀上“金猪宝宝”但又存在着子宫问题的准妈妈们提出如下建议:

  问题1:子宫长肌瘤

  解疑:30岁以上的女性中,30%~50%的人有患子宫肌瘤的可能,通常情况下,孕期由此出现的问题视肌瘤大小及其生长位置而有所不同。

  专家建议:在怀孕初期,如果检查出肌瘤的大小在5厘米以上,就要提防有发生流产和早产的危险。此外,如果肌瘤长在胎盘附近,就要密切注意观察胎盘的机能是否正常。分娩时是采用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要在怀孕37周以后通过观察子宫肌瘤的位置和大小来决定。如果子宫肌瘤长在子宫颈部位就会对分娩造成影响,此时,应采取剖宫产手术,才能使孩子顺利降生。

  此外,长有肌瘤的子宫很可能在分娩时由于不能很好收缩而发生出血状况。大部分子宫肌瘤产后都会自动变小,所以,没必要立即进行手术摘除,但须作定期随访。

  问题2:子宫颈管里出现息肉

  解疑:子宫颈管息肉是在子宫颈部出现的泡状柔软物质,通常只有通过妇科检查才能发现。虽然不会对怀孕造成太大问题,但是容易引起局部感染。

  专家建议:做妇科检查后或是夫妻性事后,要留意是否有出血症状。如果息肉部分出现出血破损,可能会导致病菌进入而引起感染。如果息肉很小,一般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正常分娩。但是,由于子宫颈管息肉是一种炎症,产后仍需积极治疗,子宫颈息肉也很容易复发,所以,应定期进行检查。

  问题3:子宫颈机能不全

  解疑:这种疾病最大的危险在于,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子宫口张开,导致流产或早产。所以,要切记按时接受产前检查。

  专家建议:如果经B超诊断,子宫颈变短,子宫口张开,应该立即进行手术把子宫口扎紧。这是一个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的简单手术,一般需要住院治疗。术后要预防感染,可以用抗菌素冲剂清洗阴道。怀孕37周以后,可以将结扎线拆除,就能进行正常分娩了。

  一般来说,子宫颈机能不全并不会影响产后身体恢复,但最好不要上避孕环,以防脱落。

  问题4:子宫畸形

  解疑:正常的子宫呈椭圆形,像一个倒置的梨。但是,也有子宫呈弓形或是内侧被分为两半,这些都被称为子宫畸形,临床上一般不多见。

  专家建议:子宫畸形会使胎儿的成长空间变小,所以,尤其要注意早产或流产的发生。如果子宫在孕期能得到充分扩张,一般不会发生太大的问题。子宫畸形的准妈妈很容易出现胎位不正的情况,此时,可考虑选择剖宫产。如果胎儿正常,也可采用自然分娩方式。

  一般来说,只要顺利通过孕期和分娩期,子宫畸形对产后恢复没有影响。

  问题5:子宫颈早期癌变

  解疑:几乎所有的准妈妈都会在首次产前检查时进行子宫颈癌的检查。如果癌变发现得早,处理恰当,几乎所有患者都能治愈。如果在筛选时发现有子宫颈癌的倾向,医生通常会再次进行细胞检查和阴道镜检查,以确认子宫颈癌前期的上皮细胞癌变情况,之后需要保持一段时间的观察。

  专家建议:子宫颈癌不会随妊娠的进展而发展,也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通常确诊子宫颈癌后,大多数情况下还要进行观察,严重的需进行手术切除。做了锥形切除术后,子宫颈管会变短一些,因此,要提防流产或早产的发生。术后不要做剧烈运动,宜卧床静养。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不论是处于癌变前期或是子宫颈癌初期,产后1个月需要进行复查,再次确认病情发展,以调整治疗措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