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十二个孕妇绝对不能有的坏习惯(2)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10:10:40

说两句



  七、剧烈的跑、跳等运动爱好

  怀孕期间,准妈妈进行适当的活动,不仅可以调节神经系统的功能,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剧烈运动。

  准妈妈尽量选择散步、瑜伽等轻微的运动方式,跑、跳、翻、滚这类剧烈运动动作强度高、体力消耗大,容易引发流产,准妈妈一定敬而远之。日常生活中,准妈妈也尽量规避一些体力劳动。首先注意不要提拎重物和长时间蹲着、站着、弯着腰做家务,这些过重的活动会压迫腹部或引起过度劳累,导致胎宝宝不适,造成流产或早产。孕后期,肚子明显增大,准妈妈切记不要干重活,以免发生意外状况。

  八、胭脂粉黛、靓高跟等不利装扮

  化妆、染发、穿高跟鞋这些美丽法宝,准妈妈暂时丢弃吧,尤其是怀孕中后期,随着体重的增长,准妈妈不宜穿高跟或过于紧窄的鞋子。

  选用无刺激的产品染发和化妆,虽说对准妈妈和宝宝的影响不大,但其中会含有铅或苯等物质,在怀孕的初期,最好还是避免为好,确保孕期的安全健康。

  准妈妈穿着高跟鞋,身体重心前倾,容易压迫腹部,使下腔静脉回流心脏的血流量减少,影响宝宝的血氧供给,不利于胎宝宝的发育。此外,准妈妈足部神经受到连续不断的不良刺激,还会引起多部位血液循环不畅及神经功能紊乱,还易出现意外跌倒等突发状况。

  九、抽烟喝酒的应酬聚会

  准妈妈中不乏职场上的社交高手,总会收到宴请、聚会的邀约。这时候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是烟酒弥漫的嘈杂应酬,还是想办法推掉吧。

  酒精是生活中常见的致畸剂之一,孕期饮酒可引起胎盘血管痉挛,影响宝宝发育,产生低体重或畸形宝宝。酒精对胎宝宝的影响表现在损伤脑细胞,造成脑结构形态异常和功能障碍,引发不同程度的智力低下、性格异常。在胎宝宝器官发育的孕早期,准妈妈切记要远离酒精。

  香烟中所含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会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危害,首先会增高自然流产率。吸烟破坏胎盘功能,引发自然流产的几率较高;胎宝宝的死亡率的高低也与准妈妈是否吸烟关系密切,尼古丁作用于末梢血管,使血管收缩,会造成胎宝宝缺氧;准妈妈吸烟,所生的宝宝日后出现行为异常的可能性会增加,为了宝宝的聪明健康,准妈妈应远离烟酒。

  十、我行我素、霸道乖张的小性情

  有的准妈妈怀孕后,脾气变坏,情绪不佳,喜欢跟准爸爸找茬吵架。吵架事小,殃及宝宝健康就得不偿失了。

  为了宝宝,准妈妈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不要总是怒气冲天。发怒,会导致准妈妈血液中的白血球减少,血液中的激素和有害化学物质浓度剧增,通过“胎盘屏障”进入羊膜,使胎宝宝成为直接受害者,降低自身及宝宝的抗病能力。

  看电影、听音乐、散步,都是放松精神的好方法,遇到不顺心的事,准妈妈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冷静头脑,及时克服掉不良情绪。

  十一、毫无顾忌熬夜玩乐的生活习惯

  很多年轻的准妈妈怀孕前习惯了夜猫子的作息时间,以为熬夜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多睡几个小时就补回来了,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孕期好睡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重要。

  经常性熬夜会影响准妈妈自身的生理和心理健康,不利于胎宝宝的成长,可能会造成预产期推迟。另外,怀孕期间子宫愈来愈大,会逐渐压迫下腔静脉,使下半身静脉血液循环不畅,易造成下肢及会阴部静脉曲张和痔疮,而经常性的熬夜,减少睡眠时间,会加重这种状况。熬夜的准妈妈生下的宝宝还可能会有烦躁、焦虑、爱哭闹等不良的性格特点。

  孕期的睡眠对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至关重要,身体和精神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就会导致抵抗能力下降,一定程度上可能影响准妈妈的情绪,尤其在孕早期,对宝宝初期器官的形成发育有不利影响。准妈妈每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调整好生物钟,为孕期健康着想。

  十二、宠物的亲密感情

  温顺可爱的小宠物固然惹人疼爱,但对于准备怀宝宝或者已经晋升准妈妈的您来说,为了给小宝宝营造安全的成长空间,一定要暂时中断宠物情缘。

  弓形虫病是由依附在动物体内的弓形虫引起的一种寄生虫病,几乎所有的哺乳动物和鸟类都是弓形虫病的传染源,特别是感染弓形虫病的猫,是最主要的传染源。这种病常经口、胃肠道、皮肤黏膜感染。准妈妈在感染弓形虫病后,自身症状不易察觉,病原体却能通过胎盘垂直传播,引发流产、早产、先天畸形等不良后果,感染越早,宝宝受损越严重,甚至影响宝宝出生后的智力发育,造成终身后遗症。

  建议在怀孕前经常接触宠物的准妈妈,最好进行弓形虫检测,并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准妈妈不应和猫狗接触,一旦接触,必须仔细洗手消毒;肉、蛋、乳类等食品应确认煮熟后再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