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准妈妈乘车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来源:幼教网 2018-07-25 09:44:44

说两句

  说起孕妇出行,真的是一个很常见的安全问题。那么,准妈妈乘车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很多孕妈妈因为担心安全带会勒到肚子里的宝宝,在坐车时会选择不系安全带,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孕妇乘车也必须要系安全带。

  孕妇乘车必须系安全带

  交警提醒大家,不少人都错误地认为孕妇不用系安全带,容易伤到肚中胎儿。而事实上恰恰相反,孕妇如果不系安全带,在发生事故时对胎儿和孕妇的杀伤力更大,尤其是在高速上。

  国外曾经有一项针对126名遭遇车祸孕妇的调查。这些孕妇处于妊娠中期或晚期。调查显示,发生车祸时,系了安全带的86名孕妇中,胎儿死亡率为3.5%,而未系安全带的12名孕妇中,胎儿死亡率达到25%。所以,孕妇乘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孕妇乘车如何系安全带

  安全带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孕妇来说更加如此,孕妇该如何系安全带?孕妇在系安全带的时候是需要注意几点的:

  1、调整座椅位置,保持座椅靠背竖直,尽量给腹部预留足够的空间;

  2、安全带需要从胸部的中间位置穿过,这样可以防止安全带滑动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3、安全带腰带部分一定要从孕妇腹部下面穿过,切忌在腹部的中间或者其它部位穿过,因为腹部凸起的部位就是胎儿所在的位置,安全带放置在腹部的下面可以防止发生意外时对腹中胎儿产生挤压,这样的伤害对于脆弱的胎儿来说是致命的。

  孕妇乘车注意事项

  1、建议孕妇乘车时最好坐后排。因为后排的乘坐空间一般来说要比前排更加宽敞,而且很多家庭都是两人出行,所以坐在后排时可以将前排座椅调整到最前端,为孕妇腾出一个非常大的腿部空间。由于孕妇在久坐后会出现腿部和脚部肿胀的现象,尽量保持腿部是直的就会有所缓解。

  2、车内要禁烟,对于吸烟的准爸爸而言,在等待宝宝降临的期间,也只有委屈一下了,最好是干脆把烟戒掉,如果是停车后到外面过过瘾,还是会把烟草味带进车内的。

  3、无论是开冷气还是开暖气,都要注意保持适当的温度设定,以免上下车后因为内外温差而产生不适。

  4、为防止乘车疲劳,孕妇上车时可换一双软拖鞋放松一下,也可以铺一块柔软的脚垫脱掉鞋子。同时,准备一些舒适的靠垫放在后背,再播放一些柔和的音乐,在缓解疲劳的同时,还能充当“胎教”的素材。

  5、孕妇乘车的时间不宜过长,避免胎儿处于长期震动状态,也避免准妈妈下肢发生水肿,这些都会影响到将来的分娩。因此,每过一段时间要适当下车活动一下,以保持较好的血液循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