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期如何阻止身体过度的发胖呢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4:49:55

说两句

  很多女人们自从怀孕后,都疯狂的大补特补,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每天都要被婆婆硬塞各种有营养的补品,这是每一个准妈妈几乎都会碰到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害怕孕期发胖,产后难以恢复身材。该如何有效摄入营养为宝宝补充充分的能量,又能阻止准妈妈身体过度发胖呢?

  手段1:蔬菜当作水果吃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是人体必需,还有利于铁的吸收,但是却不能毫无节制地食用,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容易发胖,并可能引发妊娠期糖尿病症。

  不妨把一些口感好的蔬菜当作水果来吃,或者与水果混合在一起食用。比如把橙子与黄瓜拌成香橙黄瓜沙拉;或者将胡萝卜与苹果混合打成果汁。

  当然,索性你还可以把番茄、樱桃小萝卜等当作水果吃,或者用黄瓜汁代替水果汁饮用,也是非常好的办法。

  手段2:采用煎烤、清炖的肉类烹饪方法

  烹饪肉类时,如果采用红烧的办法就很容易摄取过多营养,因为“红烧”时会加入大量的料酒、糖、酱油,这些调料也具有很高的热量。

  因此怀孕期间可以多用煎烤、清炖的办法来烹饪红肉类,比如用橄榄油与香草海盐烤羊排、清炖牛肉等。但是注意不要用明火烤肉,而使用烤箱,并避免烤焦,就不易产生易致癌物质了。

  手段3:把柠檬当做调味剂

  为了使食物更加好吃而添加的一些调料也非常容易发胖,比如拌沙拉用的蛋黄酱是用蛋黄与油搅拌而成,并加入盐和糖,热量非常高。

  所以,不妨试试自制沙拉汁。最常用的一种调味汁是用少许橄榄油、柠檬汁、新鲜香草碎和少许研磨黑胡椒碎及海盐调拌的,因为柠檬已经有浓烈的酸味。可以让食物不需要太多其他调味就很有滋味,能够减少油、盐用量。

  这种调味汁除了做沙拉,更可以涂抹在三文鱼或其他鱼肉上做腌料,然后进行少油的煎烤,味道也非常棒。还可以把柠檬切片泡在矿泉水中,在夏天代替碳酸饮料,非常爽口、有利健康。

  手段4:多用豆类、玉米、甘薯等充当主食

  调整主食的结构,少吃一些精米白面,适当在主食中增加豆类和杂粮,比如蒸一碗杂粮饭。

  以红薯、玉米、芋头当作主食,这样可以多吸收一些膳食纤维,有利肠蠕动,缓解孕期经常发生的便秘现象,也是保持体重缓慢增加的好办法。

  手段5:将晚餐时间提前,并坚持饭后散步

  怀孕期间如果可以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也是对控制体重非常有益的。

  同时,还可以把吃晚餐的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吃过晚餐后稍微休息下即可以外出散步30~45分钟,既可以消耗一定热量,适量运动还可以帮助自然分娩。

  手段6:每天坚持称量体重,随时调整

  买一只电子称,每天进行准确地称量,也可以非常有效地控制体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