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妊娠期间怎样修饰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4:49:14

说两句

  女子怀孕后,身体从内脏到外表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孕妇面部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即“蝴蝶斑”;原来苗条的身体被又粗又圆的腰身代替;原来优美的曲线由于乳部臀部的过分增大而遭破坏,许多妇女为此在镜前自叹。其实这是大可不必的。

  怀孕之后,孕妇的内分泌系统功能重新调整,会使许多孕妇的面部、腹部、乳晕周围及外阴的皮肤发生色素沉着,在鼻梁两侧的面部皮肤更为明显,常出现黄色或褐色的斑点,这就是“蝴蝶斑”。随着怀孕月份的增大,有色素越来越深的趋势。在生过孩子3-6个月之后,大部分少妇的“蝴蝶斑”可自行全部或部分消失。若不再继续怀孕,残余的部分也在2年之内全部消失。所以孕妇们对此不必过分忧虑和烦恼。

  孕妇的体重增加是十分明显的,即使孕前十分苗条的女子,怀孕后的体型也会相当笨拙,这是怀孕的必然结果。因为胎儿的逐渐增大,子宫、胎盘的逐渐增大,母体新陈代谢的增强等等,均会使孕妇体重增加,随之而来的就是体型的笨拙。了解了这些,孕妇就不必自寻烦恼了。那些为了保持自己体型的优美而限制饮食的做法,不但不会达到目的,反而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孕妇对怀孕后体型的改变这一必然结果应泰然处之。

  为了适应产后哺乳,孕妇的乳房变得很大,臀部也由于脂肪的沉着而变得丰满且过分突出,把原来优美的身体曲线破坏了。实际上这些变化正是孕妇适应孕育后代需要的生理改变。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正是孕妇特有的一种人性之美。

  尽管怀孕后,面临面部色素沉着、体形改变等必然结果,但是孕妇还是可以在不影响健康,不妨碍胎儿发育的前提下做一些适当的修饰的。

  一、皮肤的修饰。

  面部杂斑的预防要注意尽量避免日光直射,多吃些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B、C的食物。怀孕后皮肤很敏感,常易破裂,尤其是洗脸后受寒风吹打更易破裂变粗,故洗脸之后最好搽上几滴乳液。香皂或化妆品最好使用平时用惯了的品种,用含有维生素A、D的雪花膏来揉抹面部皮肤,每天坚持,对防止面部皮肤粗糙破裂效果较好。同时,应均衡地摄取各种营养,不可偏食,牛奶、猪肝、鸡肝等对防止皮肤破裂是值得推荐的好食品。

  二、穿着打扮。

  孕期的着装应力求简洁、明快、大方,随着体形的变化,衣服要宽大,切不可只图外表漂亮而紧束细腰。有的孕妇由于贫血显得面色苍白,一般可略施胭脂,但若住在医院中,则不应使用胭脂、口红之类的化妆品,以免妨碍医生的观察,贻误诊断。另外,在妊娠前、后期应避免烫发,产后一个月内也应避免烫发。在整个怀孕期内提倡留短发,不仅方便,也易于护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