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中期最适合准妈妈的运动有哪些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4:47:06

说两句

  孕中三个月准妈妈最需运动人们常说孕妇要多锻炼,有助顺产又益身心。可到底该怎么锻炼,哪些运动最适合呢?

  孕中3个月最需运动

  “妊娠各阶段生理特点各不相同,健身方式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

  此时最佳的选择就是散步。

  妊娠中期3个月,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进行力所能及的锻炼,如游泳、孕妇体操、瑜伽等。虽然此时运动量可以适量增加,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

  妊娠进入最后3个月,孕妇应再次减少运动量。可以散步,或适当做一些家务劳动代替运动,但要避免用力过大,尤其不能抬、提重物。

  各项锻炼益处不同

  散步:妊娠各个阶段的孕妇都可以散步,它可以稳定情绪,增进食欲和睡眠,保持肌肉健康,有利于顺利分娩。每天散步时间的总和在1—2个小时之间比较好。孕妇也可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调整,以不疲劳为宜。散步时间以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饭后为最佳;散步时行走要缓,以免身体振动幅度过大,妊娠早期和晚期尤需注意。如果孕妇在怀孕后体重增加超过了15公斤,散步时速度可稍快一些。

  游泳:最佳的游泳时间应在孕中期3个月。游泳能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增强体力,促进孕妇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为胎儿输送营养物质,还有助于排出胎儿所产生的废物。国外研究发现,经常游泳的女性大多顺产。孕妇可以每周游泳1—2次,每次500米左右。游泳池水一定要干净合格,以免发生感染,不利于胎儿。

  瑜伽和普拉提:现在已经有专门为准妈妈设计的“孕妇瑜伽”和“孕妇普拉提”,对她们的健康、产后体型恢复都很有帮助。孕妇体重增加可能引起足弓塌陷,通过普拉提锻炼脚部就能加以避免。通过瑜伽锻炼盆腔和韧带,还可使分娩过程更顺利。

  运动时几点事项应注意

  1、孕妇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尽量不超过最大心率。最大心率=(220-年龄)×60%。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运动;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情况,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2、着装宜宽松舒适,鞋要合脚轻便;运动中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虚脱;注意保暖,以免着凉;最好在空气清新、绿树成荫的场所锻炼,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

  3、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可适当加大运动量以控制血糖;患有高血压的孕妇则要限制运动量;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妇在妊娠早期要卧床休息;多胎妊娠的孕妇最好选择散步之类的轻缓运动。总之,各人情况不同,最好在咨询产科医生后,再安排适当的运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