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爱美孕妈着装打扮必知的3大技巧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4:40:20

说两句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自打身体一天一天臃肿起来,孕妈们开始发愁了,如何挑选自己的衣服也成为一个难题。如今,市场上孕妇服装千千万万,如何挑选孕妇服装,让准妈妈们穿得又美又健康呢?

  一、孕妈贴身内衣裤的选择

  怀孕期间,是准妈妈的胸部的再次发育。准妈妈的胸部尺寸会渐渐变大,因此需要购买几件足以包容和支撑胸部的文胸。一般说来,准妈妈应该选择富弹性的棉质布料,罩杯尺码可增大,适合变化中的体型。宝宝的成长为准妈妈的脊骨带来负担,所以要选择特别剪裁的胸围,如全杯设计和内藏金属钢圈等,有助加强对胸部的承托力,防止下垂。

  孕妈内裤的选择则要注意一下几个情况:由于内分泌情况的变化,准妈妈的分泌物也会增加,同时非常容易出汗,因此内裤应该满足吸水性、伸缩性、透气性,冬天还要注意保温性。需要注意的是,刚刚买回来的新内裤,应该先下水洗一次再穿。因为大多数衣料在最后加工处理阶段,会使用一些化学药品,不洗就穿,容易引起皮肤炎症。选购内裤前,孕妈们应先量量自己臀围的大小,再去购买合适的内裤。

  二、挑选孕妇服的三个条件

  由于孕期较长,孕妈们买衣服可必须放长眼光,根据自己的体型发展及胎儿发育的需要,一般需要符合以下五个条件:

  1、宽松,穿脱方便。孕妈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的时候,坐立行走也都会变得越加困难,尤其是在孕后期,甚至连脱衣服也会显得异常艰难而需要家人的协助。因此,孕妈挑选的孕妇服,应该足够宽松,并预备一定的发展空间。

  2、具有保温性和吸湿性。对孕妈们来说,夏季怕出汗,冬天怕着凉。不少孕妈超级喜欢雪纺的衣裙,换句话来说,雪纺材质并不具备保温性及吸湿性,孕妈在运动之后汗水蒸发过程中容易导致感冒。

  3、简便,易于洗涤。孕妈的衣服应该以简便为主,不应该有过多的装饰,以免饰品误伤孕妈们脆弱的皮肤。此外,孕妈们会经常洗澡,而换洗的衣服应该以手洗为主,适当使用不含刺激气味的柔顺剂。

  三、孕妇家居服装的选择

  周围不少孕妈都表示,怀孕不过十个月,因此,在家的服装穿着可以随意一点,看价格决定款式。其实这是孕妈们的一大误区。对孕妈咪来说,衣服的舒适性及安全性才是最关键的。

  1、面料:全棉最好。对孕妈咪来说,孕妇装最好选择纯棉麻或羊毛的,这类面料透气性好并且吸汗。不少准妈妈喜欢化纤的,虽然穿起来感觉厚实暖和,但是,从健康度上来说,化纤面料一点都不透气且易产生静电,对宝宝和妈妈的健康有害;从美观度上讲,这类面料比较垂,穿起来比较贴身,孕妈妈孕中后期肚子慢慢突出来,穿上这种面料的孕妇裙,一眼看去就只看到一个大肚子。

  2、尺寸:适当偏大。不少孕妈兴致勃勃地买回一大堆孕妇服,穿的时候却忽然发现,自己好像都穿不下了。其实,购买孕妇装的尺寸是很有讲究的。你必须谨记:孩子在你的肚子里是一天天长大的。但是肩、袖、和胸以及臀部和大腿的部分一定不能过松,这些地方的尺寸一松,感觉就像睡衣睡裤了。这些部位在孕期的变化不如肚子的增长,所以,购买时只要稍松一点点就可以了。

  3、颜色:衬托肤色。有些准妈妈的肤色不太好,建议选择一些浅色以及比较亮的颜色来衬托肤色,平时不太穿靓色的妈妈大可以这个时期尝试一下,这些颜色不但使孕妈妈的肤色看起来红润,而且看起来健康又精神。肤色好的妈妈自然是什么颜色都可以,只要尽情享受孕期的容光焕发就好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