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怎样处理孕期的消极情绪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0:29:13

说两句

  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怀孕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因为十分迫切的期待着新成员的到来。很多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有沮丧和消极的情绪,她们通常会感到极大的内疚和矛盾。当一个孕妇出现负面情绪如怨恨、恐惧、抱怨和怀疑等,都是很正常的。

  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

  如果怀孕是在计划之外的,以及宝宝即将诞生的周围环境也会对孕妇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资金紧张或者夫妻、婆媳关系不好,或者在怀孕期间发生了其他的事的话,都会对孕妇造成一定的压力,也会影响她的情绪。当孕妇在刚开始怀孕的时候,生活方式的变化也会让她感到怨恨。很多的女性也不喜欢怀孕时身体持续的变化,或者抱怨因怀孕而不得不改变的饮食习惯。

  学会面对自己的消极情绪

  在面对负面情绪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承认它们并且学会处理。不要试图忽略自己的感觉,当你感到内疚或者抱怨的时候,要勇于面对,找出原因,大多数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恐惧、担心和消极情绪,这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作为一个孕妇要阳光和开心,那样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当你处理好了自己的消极情绪,想开了的时候,你就会感到怀孕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怎样处理消极情绪

  很多的孕妇都发现,写日记在处理很多情绪上面都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包括生活的改变,即将为人父母等。此外,你也可以选择和你一个很可信的朋友、伙伴、医生、家庭成员或者是一个准妈妈小组谈谈心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当你发现自己不知所措或者很沮丧时,你也可以去咨询一下可以帮你处理消极、怨恨和内疚情绪的职业顾问。你并不孤单,因为很多的孕妇都在通过这个办法来努力克服消极情绪,最重要的是你能够在孩子出生以前处理好自己的消极情绪。

  孕妇的“特殊待遇”

  在外上班女性可能会发现当她们走出家门的时候,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其他活动上面都会因为怀孕而有特别的待遇。同事可能会轻轻地摸着你的腹部,期待着你从一个更重视工作的职业女性转变成一个准妈妈。可能你还会担心还要上多久的班,以及生完宝宝后能否能返回工作岗位等。与此同时,还会有很多不请自来的人来建议你该怎样做妈妈怎样带小孩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