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准妈妈克服孕期依赖心理的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0:10:50

说两句

  过分依赖他人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现,因为它反映了一个人不具备把握自己人生的能力。他们容易失去自我,遇到问题时,自己不积极动脑筋,易产生从众心理。依赖别人,意味着放弃对自我的主宰,这样往往不能形成自己独立的主意和行动。

  有的人怀孕后,感情会变得很脆弱,在精神上和心理上都离不开丈夫,对丈夫有一种依赖感,妻子希望丈夫能时时在身边和自己一起分享快乐、分担忧患。这都是正常的。

  但是孕妇千万不要变的不过分依赖丈夫,如果太娇气的话,这种娇气可不会给胎儿留下什么好的影响。有了身孕,并不等于什么都不能做了,丈夫对自己必要的关注是应该的,但丈夫有自己的事业和工作,有自己的生活内容。妻子要体谅丈夫,不要对丈夫有过分依赖。

  怀孕是女性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一次巨变,常造成女性心理上的不平衡,丈夫在自己身边,有一种稳定作用,丈夫的爱是妻子精神上的一种强心剂。妻子在孕期希望丈夫能以自己为中心,时时关心自己,处处照料自己。这种依赖心理既有生理上的需要,也有感情上的需要,还有一份额外的担心,担心自己形体的变化,会改变自己在丈夫心目中的形象。

  面对妻子的依赖心理,丈夫可别吝惜自己的言语,丈夫的体贴话不仅仅是说给妻子听的,也是把父爱倾注于胎儿,使胎儿也受到鼓励。在妻子妊娠期间,丈夫多为妻子考虑,多关心妻子,多表白自己的爱心,都是不可少的。

  在怀孕期间,孕妇在很多事情上要学会自强自立,学会在心理上进行自我调整和自我平衡。孕妇的这种坚强与毅力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在胎儿的心里埋下自尊自强的种子,为胎儿出生后的良好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醒:为了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平安。丈夫、家人和朋友一直过度呵护,孕妇的心理依赖性增强了。这无形中给后来的分娩工作带来了压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