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孕妈妈的情绪会影响胎儿的情绪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9:48:55

说两句

  在怀孕的过程中,准妈妈不要以为胎儿在肚里没有情绪哦。其实,胎宝宝也能够感知妈妈的情绪的,特别是在怀孕后期,对妈妈的喜怒哀乐,胎儿都能够感觉得到的。如果妈妈总是处于紧张和疲惫的状态,那么胎儿的情绪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孕妈妈在孕期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

  一、胎儿能感知孕妈妈的情绪

  怀孕14周左右,也就是怀孕3个月左右,胎儿的脑中的“大脑边缘系统”开始形成。“大脑边缘系统”掌控和支配人类生存的动物性感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五感),具有极重要的功能。而这个时候,胎儿就能感受孕妈妈们的舒适与不快,这正是胎儿在形成人形的时期,心灵已经开始形成。

  孕妈妈们要注意,怀孕过程一定要避免发怒,因为孕妈妈发怒,胎儿会因惊恐或不安而发很大的脾气,如在子宫里的不规则活动增多,以示自己的愤怒。严重的话,这甚至会导致胎儿缺氧。

  二、如何不让情绪影响胎儿

  1. 孕妈妈尽量在生活中获得满足:孕妈妈的情绪,是培育宝宝心灵的关键。母亲心情最稳定的情况是什么时候呢?一言以蔽之,就是“满足的时刻”!包括食欲获得满足,爱情、亲情获得满足,有着强烈的幸福感的时候。所有这些心情舒适的状态,腹中的胎儿也一样能感受得到。当他能感到舒适、愉悦的时候,心灵便获得发展。

  2. 创造和谐的家庭气氛:孕妈妈的家庭要尽可能创造和谐、欢乐的生活气氛。夫妻之间要多交流、多理解,尤其是发生不愉快事情的时候,要多从积极的方面开导孕妈妈,避免孕妈妈受到不良刺激。怀孕期间,不仅妈妈要常常微笑,爸爸也要常常微笑,因为你的情绪常常影响着妻子的情绪。妻子快乐,这种良好的心态,会传递给腹中的宝宝,让宝宝也快乐。胎儿接受了这种良好的影响,会在生理、心理各方面健康发育。

  3. 孕妈妈面对生活的事情要学会宽容:孕妈妈要正确对待生活中发生的大大小小的矛盾,对一些无足轻重的事情,不要过分认真和计较,尤其不应该多疑,尽量减少对家里其他人的误解。即使遇到什么不快乐的事情,也要大度一些,应该学会多做一些自我安慰,这样,情绪就不容易受到影响而波动了。

  4. 注重胎教:胎儿不仅具有视觉、听觉、活动和记忆能力,而且能够感受孕妈妈的情绪变化。在怀孕期间,采取适当的方法和手段,有规律地对胎儿的听觉和触觉实施良性刺激,通过神经系统传递到大脑,可促进胎儿大脑皮质得到良好的发育,不断开发潜在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