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12个建议让孕妈妈远离孕期抑郁症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9:21:14

说两句

  恶心和呕吐是让孕妈咪苦恼和烦躁的一大原因。孕妈咪稍微调整一下饮食习惯,可以让这种状况得到缓解。

  1、准爸爸清楚你的需要

  夫妻间常犯的一个错误是总希望对方能猜中自己的心思。但是,怀孕可是准爸爸根本无法体会的经历,所以,如果你不说,他绝对不可能知道你有怎样的一种难受,也不可能了解你为什么突然会不可控制地想吃一个冰激凌。准爸爸们其实都很乐意为孕妈咪服务,关键是你首先要告诉他该怎么做。

  2、避免增加太多体重

  孕期体重的过度增加会直接导致产后的肥胖。身材的严重走形是很多女性在怀孕前就担心的事,孕期没有控制好体重,更让爱美的孕妈咪产生极大的心理压力,自卑、怨恨、对产后恢复的担忧……医生的建议是:怀孕前体重正常的女性,在怀孕后体重增加10~15公斤左右就属于正常。所以,为了自己身体和胎宝宝的健康,科学地饮食,做好孕期体重管理,也是孕妈咪心情愉快的良方呢。

  3、每天30分钟的运动

  运动能让孕妈咪有良好的体能,保持身体的代谢活跃,而且运动时身体会分泌令人愉快的物质。只要不是高危孕产妇,那么每天30分钟左右的适当运动是有益的。包括散步、游泳以及孕期瑜伽等等。不过,医生还是警告要避免有可能摔到或引起流产的“危险运动”。让每天的运动成为习惯,你会得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益处。

  4、帮脚部放松

  脚部有人体的很多反射区和穴位,怀孕后又很容易浮肿。你一定要给自己挑选一双舒适的鞋,每天做做脚部的放松小练习:慢慢摆动脚部,从脚踝到腿趾,当你长时间站立或坐着时就可以做这个动作,每只脚做30次最合适。这个小练习可以让你疲劳的双腿“精神焕发”,同时放松你的静脉,让肢体舒畅。

  5、吃对东西,对抗孕吐

  恶心和呕吐是让孕妈咪苦恼和烦躁的一大原因。孕妈咪稍微调整一下饮食习惯,可以让这种状况得到缓解。可以将通常的一日三餐改为一日六餐,这样做是为了保证身体不会感觉太饿或者太饱。在床头柜上,在随身的包里带点小饼干、蔬菜片之类的零食,可以在感觉需要的时候随时吃一点。还有一个有用的经验:将吃和喝分开,这样可以避免刺激到孕妈咪敏感的胃。

  6、做好家庭的未来规划

  备孕阶段或是怀孕早期,就和先生一起,在纸上写下有了宝宝以后的种种变化,以及你们要承担的新的责任,做好心理的准备和经济的计划,每一项困难都列举出来,然后共同商讨出一个应对的办法。这样,可以从容地应对你们将会遇到的问题,你也会了解,你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而是有你的爱人和你共同进退,从而避免孕妈咪在孕期徒增心理压力。

  7、多与“宝宝”聊聊天

  这是很多孕妈咪都知道和最愿意做的事。每天给TA讲讲你的心情、你的期待、你对未来的设计。也可以给TA哼唱一首歌你最喜欢的歌,或者与胎宝宝一同听音乐,讲你对音乐的感受。你会在这随时随地的交流中感受到你与腹中的宝宝是心灵相通的。这会让你感觉到做母亲的幸福,忘记很多的烦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