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怎样给孕产妇的心理进行安慰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9:20:16

说两句

  临产前,孕妈咪的情绪波动会比较大,所以这时候准爸爸最好是一天24小时都陪在孕妈妈的身旁,要随时跟她们聊聊天说说话,不要让孕妈咪有机会胡思乱想路。

  通常临产总是伴随着强烈的子宫收缩和疼痛,有时您的妻子会难以忍受,此时保持冷静比什么都重要。轻声地安慰她,或是轻轻地握住她的手,让她知道,您就在她的身旁。如果您的妻子开始急促的呼吸,说明她过于紧张;而过多地摄入氧气会导致呼吸性碱中毒出现,其主要症状是全身感觉麻木,此种情况会进一步加重她的紧张情绪。应对措施是让您的妻子跟随您一起做深而长的呼吸运动,直到她能够平静下来。如果她抱怨说腰部酸胀不适或者双脚肿胀时,请为她提供适当的按摩,不需要什么专业的手法,只要能帮助她缓解压力就好。

  可能您永远都不知道也不了解宫缩的疼痛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是这种疼痛可能是您的妻子一生中从未经历的,所以不要吝啬您的语言,随时为她鼓励加油吧。另外,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睡觉,哪怕您已经好几天没合过眼了也不行;当您的妻子发现只有自己独自面对所有这一切:似乎无休无止的疼痛,隔壁房间传来的歇斯底里的喊叫,还有医生和护士例行公事般的询问和极为不适的阴道检查——她会无法忍受的。

  如果您的妻子抱怨说阴道里有很多液体流出来,或者出现了很明显的大便感,但没有任何大便排出,或是其他的任何改变,您都要及时的告知医生。因为这些变化

  提示了一些有实际意义的信息,也许您并不知道这一切究竟预示了什么,但您妻子的医生知道,他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