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孕期心情焦虑会导致你的宝宝行为障碍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9:15:32

说两句

  最近国外的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经受了打击或是长时间处在精神紧张或压力下,这样由于孕妈妈长时间的心情焦虑就很可能使孩子在今后的生活中出现一些行为方面的障碍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在怀孕的第12周-22周期间如果孕妇受了挫折或是经历的家中的一些悲伤之事或是出现焦虑症状,那么日后她所生的孩子也可能出现焦虑同时出现上课时注意力不足或是多动障碍(ADHD)。不过据了解,孕妇若是在怀孕后期出现了焦虑症状的话,那么对就不会影响到孩子的行为。

  ADHD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儿童多动症,据医生介绍这种多动症它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障碍综合征。这种症状多数以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冲动任性或是自控能力差为特征,而且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学习 困难,不过这种病是不影响智力的,患儿智力一般都正常或接近正常。一般情况下多动症儿童的症状表现,很容易与正常儿童的举动相混淆,分界线不是特别的明显,正常儿与非正常儿他们之间很难找出根本的区别。有的小儿在刚出生后就表现得兴奋不安、哭闹不宁而且注意力转移活跃;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到一定年龄段后发展得更加严重;然而也有的到了一定年龄后就有所好转了,成年后这种症状就会消失。

  多动症虽然不算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预后不好的,孩子到青少年和成人后仍会有人格上的障碍、反社会行为、冲动任性还有人际关系不良等表现。

  有关专家介绍,心情不好焦虑程度高的女性往往在面对每天的压力和日常生活的紧张时,她们会经常有麻烦。例如,一些女性常常会因为工作中的人际关系或因为同婆婆住在一起等一些不顺心导致的心情焦虑,也会因为同伴侣的一些关系等产生焦虑心情。

  不过专家介绍孕妇的这种焦虑只有在持续一段时间后才能会对胎儿造成损害和影响,如果孕妈妈的这种焦虑只持续了一分钟,那么就请孕妈妈们不必担心了,这种短时间的焦虑不会给胎儿带来生命危害。

  不过为了宝宝的健康,这里提醒孕妈妈在孕期要适当的将自己心情放松,不要过于忧虑和急躁。要多与家人或是朋友沟通这样也是缓解心情的一种方式,同时还可以在老公的陪同下散散步,或是聊天等,要保持整个孕期的心情愉悦,这样才能孕育出一个健康出色的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