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妊娠晚期会产生焦虑心理的原因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9:14:26

说两句

  一些准妈妈在面对即将生孩子的时刻,对于不可预知的事情,多少有一些不安。而造成这些问题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调查显示,有98%的孕妇在妊娠晚期会产生焦虑心理,有些人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会使焦虑心理减轻,有些人不善于调节,心理焦虑越来越重,造成这种心理问题有多种原因:

  城市女性大多是初产妇,缺乏对生产的直接体验。从电视,报刊等媒体上又耳闻目睹了许多他人生产的痛苦经历,考虑到自己也将经历此过程,心中不免焦虑。

  怕孩子畸形。虽然做过多次检查,但检查毕竟是通过机器和各种化验,有些胎儿存在健康问题不能查出,产妇对此焦虑,怕生个不健康的宝宝。

  对胎儿性别的忧虑。城市人对生男生女大多能正确看待。但在人的潜意识里仍有某种对胎儿性别的好恶,或家人对生男生女比较在意。不知胎儿性别,心中不免打鼓。

  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合并心脏病等产前并发症的产妇,由于自身健康存在问题,同时也怕殃及胎儿,因此也易焦虑。

  由于到孕晚期各种不适症状加重,如出现皮肤瘙痒,腹壁皮肤紧绷,水肿等不适,使心中烦躁,易焦虑。

  由于行动不便,整日闭门在家,注意力集中到种种消极因素上,加重焦虑。

  担心孩子出生后,自己的职业受到影响或家庭经济压力加大,而产生焦虑。

  孕妇产前焦虑会对母亲及胎儿造成直接的影响。据调查,产前严重焦虑的孕妇剖宫产及阴道助产比正常孕妇高一倍。严重焦虑的孕妇常伴有恶性妊娠呕吐,并可导致早产,流产。孕妇的心理状态会直接影响到分娩过程和胎儿状况,比如易造成产程延长,新生儿窒息,产后易发生围产期并发症等。焦虑还会使孕妇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导致代谢性酸中毒引起胎儿宫内缺氧。焦虑还可引起植物神经紊乱,导到致产时宫缩无力造成难产。由于焦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和营养,生产时会造成滞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