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检查 > 正文

孕期需定期检查的4大项目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8:29:51

说两句

  无论是孕检,产检,每个幸福的孕妈妈都会在怀孕前后接受大大小小的检查。对于已怀孕的准妈妈来说,监测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状况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具体孕妇定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孕妇比做的定期检查项目主要有定期检查血常规、B超、胎心监护、脐血流、唐氏筛查等。

  孕妇定期检查项目主要包括定期检查血常规、B超、胎心监护、脐血流、唐氏筛查等。

  一、血常规

  孕妇在医院建立档案册时,会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其中就包括血常规检查通过它,定期检查血常规可以知道孕妇是否有孕期糖尿病的征兆、是否还患有其他疾病。

  唐氏筛查就是通过血栓可以做的一项检查。经过临床检验,唐氏筛查没有副作用,唐氏筛查既能缩小羊水检查的范围,又不会遗漏可能怀有“唐氏儿”的孕妇,因此爱宝乐建议每一位孕妇都有必要进行唐氏筛查。

  二、B超

  孕期B超主要用来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和生理活动、测量羊水量、了解胎盘和脐带的情况,甚至可以及时发现畸形儿。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至少要经历3次B 超定期检查,时间分三个期间,分别是12周后、24周到25周和36周后。分娩前(37-40周)的B超检查还可以预测胎儿体重、确定胎盘位置和成熟度、了解脐带和羊水情况,以便选择分娩方式,确保宝宝安全的分娩。

  如有必要,医生会建议孕妇进行更多的B超检查。

  三、脐血流

  在孕期30周后产检的时候,医生会要求孕妇做脐血流检查,这是一种监测胎盘循环的无创性检查。脐血流检查和B超检查类似,是通过多普勒仪进行的。定期脐血流检查可以知道孕妈妈是否有宫内缺氧等问题。

  四、胎心监护

  孕妇的胎心监护发生在孕期36周后。每次最少15分钟,胎儿的活动就会记录在案哦。如果发现胎儿的活动不明显或很少,可能胎儿正处于休息状态,但也有可能是胎儿的情况不妙,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或对孕妈妈采取进一步的治疗措施。而如果孕妇将要生产,胎心监护也能测出孕妇是否处于阵痛阶段哦。

  提示:

  孕妇必做的定期检查项目有B超、血常规、唐氏筛查、胎心监护和脐血流检查等,在孕期的不同阶段都会需要。另外,孕妇检查还有孕期例检项目,像尿样、体重、量腹围和宫高、胎心胎动等这些项目可都是免不了例行性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