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检查 > 正文

孕期不要做盲目检查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8:28:40

说两句

  怀孕两个月B超做三次

  28岁的李玉怀孕两个多月,B超检查却已经做了三次:第一次是担心胚胎不在子宫里,第二次是想知道有没有胎心,第三次是想确定胎儿是不是正常发育。

  “其实我自己也很纠结。”李玉颇为无奈地说,即使没有任何不适症状,也很紧张胎儿的健康状况。从第8周听到胎心起,李玉差不多每隔一天就到医院听胎心,否则整天惴惴不安。

  据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介绍,在日常检查中,他们经常遇到类似于李玉这种产前过分焦虑的孕妇,其中具有较高文化水平的“80后”孕妇占八成多。一般医生会告知孕妇怀孕3个月才需要做产检建立孕妇手册。

  小雁已经怀孕5个月。陪她一起到市妇幼保健院产检的丈夫说,自从怀孕后,小雁就非常谨小慎微,“除了正常的产检,她在市区其他医院也做过单项检查,反复求证孩子的健康。”医生说,小雁这是典型的产前焦虑。

  盲目检查会“打扰”胎儿

  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张红萍介绍,准妈妈由于担心自己腹中的孩子健康,又没有什么经验,很容易过度紧张,这样对孩子的发育不利。她提醒说,产检也应适时适度,孕期产检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安排。盲目、频繁地做B超检查,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必要的“打扰”。

  据了解,一般来说,孕期最好做4次超声检查:

  首次检查可在孕早期(12周末以前)进行,若出现先兆流产等情况应及时做B超检查;第二次检查可在孕中期(孕13~27周末),此时做B超检查,能够清晰地看到胎儿各个器官的情况、羊水多少及胎盘位置,可以早期发现异常或者畸形;第三次检查可在孕晚期(孕28周以后),目的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进一步检查胎儿有无畸形,特别是唇腭裂;最后一次B超,可在接近预产期或临产前时检查,目的是根据胎儿的头径、骨骼的测量值估计胎儿的体重,明确胎儿的胎位,来预测孕妇是否能自然分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