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子宫胎儿的发育时间表

来源:幼教网 2018-07-23 14:51:38

说两句

  迄今为止,我们知道至少有80个基因被标示为“亲代印迹”,使得这些基因根据亲源在后代中表现活跃或不活跃。总之,从母亲一方继承的表达基因保留了母亲的遗传特性,从而限制了胎儿的生长,而从父亲一方继承的表达基因促进胎儿的生长,即使这样会伤及母亲。

  记录下宝宝发育的里程碑。这里所说的年龄是医学年龄,即从最后一次行经的第一天,向后推两周为起点算起。

  6周

  心脏形成,血液循环系统建立。肺的大部分形成,手指和脚趾形成,面部的部分如嘴唇形成。

  7周

  胎儿可以产生尿液。眼睛部位的气泡塌陷形成茶杯形的结构。

  9周

  免疫系统开始发育,形成B细胞,这是一种可以帮助抵抗感染的白细胞。鼻孔形成。胎儿的大小相当于一颗芸豆。

  10周

  眼睛转到面部的正前方,眼睑形成并且粘连在一起。(在孕期三阶段的第二阶段,眼睑会分开。)胎儿开始眯缝着眼睛看,会张嘴,手指和脚趾会做微小的动作。

  11周

  下巴、眼睑和手臂都能感受到触摸。

  12周

  味蕾发育成熟。

  14周

  免疫系统加速发育,形成T细胞。可以探测到许多内脏化学物质,包括肝脏中的胆红素和胰腺中的胰岛素。宝宝开始发育皮肤、头发和指甲。开始有吞咽的动作。胎儿全身都可以感受到触摸。胎儿的大小大概相当于一个橙子大小。

  16周

  能够看出外生殖器。从现在开始到28周会有1亿个形成初期视觉皮质的神经元发育。排汗功能开始发育。胎儿的大小大概相当于一个柚子的大小。

  20周

  耳朵从头上生长出来。毛茸茸的毛发覆盖了整个身体。重量约300克,或者说是两个iPod的重量。

  25周

  胎儿可以对声音做出反应。

  26周

  具备了吸吮能力。能够听到声音。可以分辨出眉毛和眼睑。重量630克(大约三个橙子的重量)。差不多有一半的胎儿发育到这个周龄生下来可以存活。

  29周

  肺里有液体,可以模仿呼吸的动作扩张和收缩。

  30周

  眼睛可以感觉到光亮,开始有嗅觉。胎儿可以吸吮和吞咽,这有助于胃肠发育。另外,胎儿能够打嗝,甚至能够呼吸,这非常有利于婴儿的存活,这个周龄的婴儿如果出生,有90%可以存活。重量约1100克,或者说相当于一个菠萝的重量。

  34周

  皮肤是红色的,充满褶皱。脂肪开始在胎儿的体内沉积。反射反应,比如像眨眼和抓握开始出现,胎儿开始有固定的睡眠模式。重量约1800克,或者说相当于一只吉娃娃那么大。

  36周

  宝宝开始向骨盆方向下移,为分娩做准备。手指甲生长达到指尖末端。

  37周

  肺部发育成熟。如果这时分娩,也不会被视为早产儿。这个周龄已被视为足月儿。

  38周

  随着更多脂肪的形成,身体变得更圆润,褶皱减少。重量约2500克,或者说相当于一个轻型笔记本电脑的重量。

  40周

  正常的妊娠期结束。所有的系统都开始正常运转。

  尽管这种情况很少见,但如果女性失去黄体(比如通过破裂的液囊流出),可能需要在妊娠前期补充黄体酮,以帮助维护子宫内膜,直到胎盘形成。另外,曾经有过流产、处于围绝经期和体外受精的女性也需要补充黄体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