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孕6个月孕妇的身体变化与胎儿发育

来源:幼教网 2018-07-23 14:19:45

说两句

  日常生活上的注意事项

  因为已经是稳定的怀孕中期了,日常生活也没有需要过分注意的地方。只是要避免拿重物和长时间保持相同的姿势。可以去旅行一下,或欣赏电影等,因为转换情绪也是必要的,只是不要一个人去,找个可靠的同伴一起去。

  1.保持清洁卫生非常重要

  和以前比起来分泌物增加更多,内裤很容易变脏。随着产期临近,这时候外阴部会渐渐膨胀起来,如果没有保持干净的话,很容易引起外阴道炎和阴道炎,所以要比以前更注意清洁。

  2.可以参加准妈妈教室

  面对几个月后的生产期,比较起来,现在还可以自由地行动,可以参加准妈妈学习班,学习一些正确的知识和生产前必备的常识。会对怀孕中实际碰到的问题作详细的解答。

  应注意的事项

  孕妇肚子变大凸出后,身体重心也随之改变,走路较不平稳,并且容易疲倦。尤其弯身向前时或做其他不平常的姿势,就会感觉腰痛,上下楼梯或爬上高处时,应特别注意安全。

  此时,身体已能充分适应怀孕状态,身心较趋于畅快。最好多散散步或做适度的体操运动以活动筋骨;并且要有充分的休息睡眠;短程旅行与性生活不必刻意避免,仍然按照正常的生活步调即可。

  饮食上应均衡摄取各类养分,以维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尤其是铁、钙和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该增加,但盐分必须特别节制。

  这段时期容易便秘,应该常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牛奶有利排便,应多饮用。便秘严重时,最好请教医师如何改善。

  应准备的事项

  为了产后哺乳的顺利,此时应该注意乳头的护理。尤其是有平乳头与凹陷乳头的孕妇,必须先行矫正。做一次贫血检查,如患贫血,应予以治疗。

  夫妇应共同阅读、讨论有关育婴方面的知识,在心理上准备迎接婴儿的诞生。

  母体变化

  子宫更大,子宫底的高度为18~20厘米。肚子会越来越胀大、凸出,体重也日益增加,腰部变得更沉重,行动也较为吃力、迟缓。

  乳房的发育更为旺盛,不但外形饱满,而且用力挤压时会有带黄的稀薄乳汁——“初乳”流出,分泌物仍然大量增加。

  此时期几乎所有孕妇都能清晰地感觉到胎动。

  胎儿发育

  身长30厘米,体重600~ 750克。

  骨骼更结实,头发更长,眉毛及睫毛开始长出。脸型也更清晰,已十足是人的模样,但仍然很瘦,全身都是皱纹。

  皮质腺开始具有分泌功能,并长出白色脂肪般的胎脂,覆盖在皮肤表面。而胃肠会吸收羊水,肾脏排泄尿液,已经完成出生的准备。

  此时可用听诊器听出胎儿的声音。医生可在孕妇腹壁摸到胎头及胎臀,判断出胎儿在子宫腔的哪一位置。

  保健与护理

  这时期母体重了很多,也会有腰痛。另外,乳房肿胀也告一段落,达到需要保养的阶段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