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孕二十六周准妈妈必知的保健常识及育儿知识

来源:幼教网 2018-07-23 14:10:09

说两句

  一、怀孕26周的胎儿发育

  胎儿坐高约22厘米,体重约800克。皮下脂肪开始出现,但并不多。胎儿还是显得瘦瘦的,全身覆盖着一层细细的绒毛。此时胎而有了呼吸动作,当然并不会真的吸入空气,因为胎儿的肺部尚未发育完全。他的听力系统完成形成,他对声音越来越敏感,可以睁开眼睛了,如果这时候用手电筒照您的腹部,胎儿会自动把头转向光亮的地方,这说明胎儿视觉神经的功能已经开始在起作用了。

  二、怀孕26周症状

  您的子宫高约在脐上6厘米的位置,从耻骨联合量起约为26厘米。如果按照正常标准,体重应该已经增加了10千克。有些孕妇会长出妊娠纹,这是皮肤伸展的标记,可以通过按摩和使用滋润乳液进行预防和缓解。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增大,身体重心移到了腹部下方,孕妇可能会出现腰酸腹痛、腿发麻、坐下来不灵活、由于水钠潴留而使手脚和周身有些发胀等状况。别太担心,再坚持一段时间,随着宝宝的出生,一切的孕期不适都将消失掉。

  三、怀孕26周的饮食

  1、适量吃水果:孕妇吃一些水果是有好处的,但吃太多的水果并没有益处。因为水果除了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外,其他营养成分并不多,反而含糖量不少,孕期过量摄取糖分将使准妈妈易患妊娠期糖尿病,也容易出现体重超标、胎儿过大等情况。

  2、多吃含铁及维C食物:有些孕妇的妊娠糖尿病或贫血症状加重,要遵医嘱防治。在饮食上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每周可吃一次猪肝,还要多吃含维生素C较多的食品,以帮助身体吸收铁质。

  3、调节热能摄入量:孕妇的基础代谢加强,所以要保持热能摄入与消耗的平衡,如果您每周体重增加少于400克的应适量增加热能的摄入,而每周体重增加超过550克的孕妈妈应该减少热能摄入。

  4、适量喝水:孕妇每天要多饮水量,但也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一般来说,每天喝1000~1500毫升即可,当然,随着季节、气候不同,饮水量也不同,以不超过2000毫升为宜。

  四、怀孕26周胎教

  胎儿听觉器官在26周时发育成熟,其结构基本上和出生时相同。胎儿时期由于神经发育尚存在不足,决定了在胎儿听音乐或与其对话时频谱不宜过宽。因此,有人认为,父亲的音频以中低频为主,频谱较窄,更适合与胎儿对话。语言刺激是听觉训练的一个主要内容,尤其是父亲的对话很容易透入宫内。每当房间安静的时候,孕妇在胎动较活跃的时刻即可以同胎儿对话,对话的内容要简单。

  另外,您要继续坚持音乐胎教,根据自己的喜好,听一些优美抒情的民乐、西方古典乐曲、摇篮曲等优美的胎教音乐,对母子健康都非常有益。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将播放器或耳机直接接触肚皮。

  五、怀孕26周心理

  有些孕妇可能会觉得心神不安,睡眠不好,经常做一些记忆清晰的恶梦。这是孕妇在怀孕阶段对即将承担的母亲的重任感到忧虑不安的反应。这是正常的,也不必为此自责。关键是您应该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发育而保持良好心境。可以向丈夫或亲友诉说您的内心感受,因为“倾诉”往往是最好的自我调节办法。当然,您也可以听音乐、写日记、散步、画画等,只要能让自己好受一些,又不会伤害到胎宝宝,您都可以放心去做!

  六、怀孕26周要注意什么

  1、放心拍孕妇照:孕妇拍X光片,会引起胎儿发育障碍或畸形。有些孕妇担心孕期照相也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其实,在照相过程中,一般不会产生有害射线,自然光或灯光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所以,放心地拍照吧,留下这个“特殊时期”最美丽的瞬间。

  2、下肢水肿:这是正常现象,如果您感觉下肢发麻、手脚发胀,或静脉曲张,要注意多卧床休息;尽量将腿部抬高,在休息或办公时,把腿放到沙发上,上肢也尽量放在高处;适当限制饮食中的含盐量;如果水肿比较明显,整个下肢或眼睑、手都水肿明显,有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可能时,就要请医生来解决。

  3、一天的胎动时间:正常的胎动中,胎儿在一天中有两个活跃高峰,一个是下午7点至9点,另一个是晚上11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其他时间胎儿活动相对较少,尤其是早晨。不过,每个胎儿存在个体差异,一天中胎动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4、妊娠瘙痒症:有少数妇女会在怀孕后期出现瘙痒症状,但没有明显的皮肤变化,这可能与体内的胆汁郁积有关,胆汁淤积在胎盘,使胎盘的绒毛间隙变窄,胎盘血流量减少,孕妇与胎儿之间的物质交换和氧的供应受到影响,引发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胎儿窘迫甚至胎儿死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