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孕期生活方式对胎儿发育有重要影响

来源:幼教网 2018-07-23 14:05:22

说两句

  胎儿出生之后,为了智能的发育,大脑边缘系统一定要健康,所以,怀孕期间的生活方式对胎儿十分重要。

  不要伤害我的心灵

  胎儿能感受舒适或不快,大约是在母亲怀孕14周的时候。这正是母亲好不容易开始习惯怀孕的时候。研究发现,胎儿在形成人形的时期,心灵已经开始形成。

  胎儿心灵的形成

  怀孕14周左右,胎儿的脑中的“大脑边缘系统”开始形成。“大脑边缘系统”掌控和支配人类生存的动物性感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五感),具有极重要的功能。

  世界上最单纯的心灵可能就是胎儿的心灵了。只要保护生命的本能欲求若能获得满足,就会记忆“快感”;若无法获得满足,就会记忆“不快感”。

  母子间是有着非常奇妙的心电感应的,当宝宝觉得愉快的时候,妈妈一定能感受得到;当宝宝不快的感觉逐渐升高时,胎儿就会踢母亲的肚子,以行动拼命向母亲诉说不满。当胎儿踢的时候,千万不可以一味地认为是“这孩子真有力量,身体很健康”。这种对宝宝的反应视而不顾的做法严重伤害了宝宝的心灵。胎动与踢打是不一样的。当你感到被“踢”的时候,不妨轻轻抚摩肚皮,问一问:“宝贝!怎么啦!什么事让你生气呢?”

  刚开始或许他还不了解你的意思,但只要你不断重复地说,渐渐地他就能从你说话的语气中了解你疼爱的意思了。

  培育一颗好心灵

  胎儿的思想和大人的思想那是完全不同的。虽然称宝宝具有“心灵”,却因为母亲平常的生活方式,而区分为“好的心灵”或“坏的心灵”。如果能以平静的心情过日子,就可以培养胎儿的好心灵。

  母亲的情绪,是培育宝宝心灵的关键。母亲心情最稳定的情况是什么时候呢?一言以蔽之,就是“满足的时刻”!包括食欲获得满足,爱情、亲情获得满足,有着强烈的幸福感的时候。所有这些心情舒适的状态,腹中的胎儿也一样能感受得到。当他能感到舒适、愉悦的时候,心灵便获得发展。

  孕妇的情绪如何,既关系到自身的健康,也关系到下一代的生长发育,的确是一件应该认真对待的大事。至于在怀孕期间如何保持健康、良好的情绪,需要注意的方面很多。

  家庭要尽可能创造和谐、欢乐的生活气氛,夫妻之间要多交流、多理解,尤其是发生不愉快事情的时候,要多从积极的方面开导孕妇,避免孕妇受到不良刺激。

  孕妇自己,同样要正确对待生活中发生的大大小小的矛盾,对一些无足轻重的事情,不要过分认真和计较,尤其不应该多疑,尽量减少对家里其他人的误解。即使遇到什么不快乐的事情,也要大度一些,应该学会多做一些自我安慰,这样,情绪就不容易受到影响而波动了。

  要知道,保持健康的情绪,让自己始终有一种良好的心境,对自己、对胎儿,都有好处,自然对家庭也就有好处。

  舒适属于心灵的一部分,同样,不愉快、不安、愤怒也属于心灵的一部分。为了满足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请准妈妈们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让一个有着美好心灵的小天使来到我们的面前。母亲塑造胎儿的心灵的时候,也塑造了子女出生之后的心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