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孕妈上班好处多食住行讲究大

来源:幼教网 2018-07-23 13:59:27

说两句

  职场上,一个大腹便便的女人是值得尊重的。怀孕不等于必须立刻辞职,离开职场,过多的闲暇时间未必有利于母胎的健康。生活中,准妈妈怀孕后是应该选择在家休息还是继续上班,应该视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一、孕妈坚持上班的3个条件

  1、看工作性质。如果孕妈的工作是强力活,每天需要至少4小时以上行走或者搬运,那么最好在孕期更换工种或休假,以免发生意外。当然,如果办公的地方是在室内并且劳动强度不大,那么是可以继续选择上班的。

  2、看工作环境。如果孕妈的工作环境中有可能接触到有毒有害物品,如重金属?如铅、汞、有机溶剂、某些生物再生物质,或是辐射等有毒有害物质,你必须远离他们,最好在您怀孕之前就该远离他们。如果您在职场的工作环境相对比较安静、干净,那么也是可以坚持上班的。

  3、看孕妈的身体状况。孕妈的身体状况,是决定孕妈是否坚持上班的关键。如果孕妈的妊娠反应不会过于强烈,能够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那么您可以选择边工作边怀孕,在预产期的前一周或两周回到家中,毋须早早地呆在家里等待宝宝的出生。

  二、坚持上班让孕妈更轻松

  1、更少的妊娠反应。调查显示,60%-90%的妇女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晨昏、恶心呕吐、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而上班族因为有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妊娠反应也会有所减轻,而集中精力工作是缓解妊娠反应的一种有效办法。一部分抑郁或敏感气质的女性,越临近生产的时候越可能产生“致畸幻想”,而职场忙μ会冲淡这种担忧,致畸幻想不知不觉会消失。

  2、有助于维持良好的心态。孕期坚持工作,能保证孕妈接触的社交圈仍然广泛,同时她也会发现,不论是原先争强好胜的同事,还是比较难缠的客户,这一阶段,都很少对一位"大肚婆"吹毛求疵。众人态度的友善,将对孕妇保持乐观情绪十分有益。

  3、利于分娩,产后恢复更快。孕期坚持正常上班,积极的各种社交活动有利于拓展女性的骨盆、增强腹部与腿部的韧劲,易于保持体重和体形,利于分娩,而且经常活动的孕妇其产后恢复也相对较快。

  三、孕妈上班出行有讲究

  孕妈怀孕后,身体的变化、妊娠反应等会导致简单的出行也会显得异常困难。

  如果你得按时挤公车上班,最好比别人早一些出门,这样可避开上班的高峰人群,让自己更加从容。当然还得选择不太拥挤的公交车,下班后,如果不方便提前一些时间离开单位,最好在办公室逗留一会儿,避开下班人群。

  如果乘坐地铁,应拣车头或车尾位置,这样空气流通而且可尽量避免被人撞伤。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到站后,一定要等车完全停稳后再下车。当然,在车上可以适当表明自己孕妇的身份,享受社会对自己及胎儿的一种关爱。

  如果自己开车上班,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已经使你的注意力及反应力都下降了,当然,老公如果能够抽出身来接送你上下班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孕妈也可以在网上发贴子,征求住在自己家旁边的、目的地基本一致、热心的有车族,搭他的顺风车。他友情让你搭车,你友情赞助油钱,互惠互利,大家都开心。

  四、职场孕妈的饮食注意

  1、轻松面对孕期,远离职场压力。由于现在就业竞争激烈,很多白领女性常为怀孕产子后能否保住现有职位而忧心忡忡,加剧了精神压力。而精神压力大是诱发先兆流产的一大外部因素。

  2、爱美但要禁止穿高跟鞋。在去公司时,可以穿柔软的布鞋或旅游鞋,这些鞋有良好的柔韧性和易弯曲性,还可以防止摔倒等不安全的因素发生;如果不外出活动,就在办公室换上自己准备的一双棉拖鞋,让自己的脚完全放松下来。

  3、注意三餐饮食,少喝咖啡和茶。上班族的孕妇应该准备配菜种类较多的套餐,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均衡。咖啡是白领主要的饮料之一,但咖啡因会阻碍准妈妈血液流动到胎盘,造成胎宝宝营养不良,从而影响胎宝宝发育。

  4、勤上厕所不要憋尿。很多准妈妈怕丢面子、怕麻烦而拒绝去卫生间,憋尿很容易引发膀胱炎症,也不利于准妈妈保持良好的心情,会让准妈妈心神不宁、血压上升。出现尿频现象后,孕妇该开始控制自己饮水的时间,在工作前尽量的少喝水,在快休息前多喝一点。

  5、确保休息时间,注意防辐射。上班期间,孕妈应该确保每天的休息时间足够,同时,每天面对电脑的时间不宜超过8个小时,选择适当的防辐射防护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