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其他 > 正文

产后乳房的护理保健方案

来源:幼教网 2018-07-23 10:19:18

说两句

  哺乳时,左右两侧乳房交替喂奶,避免造成两侧乳房不对称。

  哺乳期内要注意乳房的卫生保健,避免因积乳、外伤、宝宝咬破乳头等引起乳房的急性炎症。还应避免接触苯、铅、汞、有机磷等有毒物质。

  哺乳期内,应佩带柔软的棉布胸罩,防止乳房下垂。用棉布胸罩可以防止化纤织品的纤维尘粒进入乳腺导管,避免由此导致的乳汁分泌、排泄障碍。

  妈妈最好每天能用温水洗浴乳房1—2次;每天坚持做胸前肌肉的运动,如俯卧撑、扩胸等,可以加强胸部肌肉的力量,从而增强对乳房的支撑。

  哺乳前后要做好乳房的护理,防止断奶后乳房变得难看。

  哺乳前,妈妈在哺乳前可以揉一揉乳房或用热毛巾敷一下,这样可以刺激排乳,避免宝宝吸吮困难。但绝对也不能用香皂、酒精等刺激性强的东西擦洗乳头,以免乳头被损伤。

  一定要将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放人宝宝口腔中,这样的吸吮对妈妈乳头的牵扯较小,宝宝也能很快吃饱。

  要用食指轻轻地压住宝宝的下颌,让宝宝自己吐出乳头,千万不要硬拽,否则会引起乳头或乳房的损伤。

  哺乳结束后,妈妈可用少许乳汁涂抹在乳头上,晾干。因为妈妈的乳汁可以润肤、杀菌,能够很好的保护乳头。

  哺乳妈妈应保证充足的营养,以满足两个人的生理需要。否则,就会造成少乳、缺乳,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也使体内的脂肪消耗过多,形体消瘦,乳房萎缩。

  哺乳期妈妈还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愉悦的心情,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及不良情绪的影响,导致乳汁分泌及排泄不畅。

  哺乳后,妈妈应尽量将乳汁排空。每次哺乳时若宝宝不能完全将乳汁吸完,就要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避免因乳汁淤积引起细菌感染,而导致急性乳腺炎。用吸奶器时,乳房变得柔软即可,吸得过于干净,会增加乳汁的分泌,也容易使乳汁淤积。

  妈妈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宝宝,这本身就是对乳房的一种保健。有的妈妈孕前会有乳腺小叶增生、乳头发育不良(如乳头短平、伸缩性差等),哺乳后这些情况都会消失。但有些妈妈怕喂奶会使自己的乳房下垂、萎缩、变得难看。事实上,只要掌握一些哺乳期乳房的护理知识,这些问题就都不存在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