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6种产后常见疾病如何预防这些产后疾病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9:19:35

说两句

  专家提醒:

  孩子吃得多、吃得好,就一定长得高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权威告诉你,答案是否定的。孩子如果吃了过多这三种食物,不但不长个,还会伤身!孩子长高一定要避免的三种食物是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发送 长高 查询结果。

  产后疾病,有些妈妈难与之不交接。爱找产后新妈妈的疾病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这些产后疾病?

  1、产后腰腿疼痛。分娩时要消耗大量的体力,产后产妇长时间待在床上,活动过少,或锻炼方法不恰当,过早地参与劳动,这些原因都会导致腰腿酸 痛。产后腰腿酸痛一般都是生理性的变化,可以自行恢复。产妇在月子期间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营养的供给,就可以恢复的很好。如果产后腰痛症状不见减轻反而加重的话,最好去医院就医。

  2、子宫恢复不良。产后宫缩可引起腹部疼痛。宝宝在吮吸乳头的时候会反射性刺激子宫收缩,产后腹部疼痛可进行局部热敷。如果产妇有恶露不尽要考虑是否患有子宫内膜炎症,必要时要去就医,做B超检查,看是否有胎盘残留。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或做手术。

  3、产后抑郁症。第一次做妈妈,心理和精神上的压力会比较大,不知道如何照顾宝宝,无法应对角色的转变,有些新妈妈会出现感情脆弱、焦虑,严重 的会出现自杀倾向。通常在产后三两天内会出现这种病症,在10天左右就会减轻或消失。如果病情持续加重的话,需要注意产妇是否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4、未作预防措施导致怀孕。虽说产妇在一段时间内还不会来月经,但是已经开始排卵了。有些新妈妈不知道这方面的知识,在未做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同房,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怀孕。

  5、产后尿失禁。这种病症苦恼了很多新妈妈,在咳嗽和打喷嚏时很容易就控制不住,在众人面前极其尴尬。这是因为在生产过程中膀胱和产道组织受损伤,尿道松弛失去了应有的功能。新妈妈可多多练习宫缩运动,如:练习中断排尿法,在一段时间后可恢复盆底的肌肉收缩能力,可改善或治愈尿失禁的问题。如果 长期未见症状好转,新妈妈就要去产科或泌尿科里就医。

  6、乳房发炎。哺乳的妈妈需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每次哺乳前要洗手,用温水擦洗乳头。如果乳头破裂了,每次哺乳后可用10%的复方安息香酸酊或10%的鱼肝油铋剂涂在乳头上,促进乳头的愈合。乳头破裂严重的,要停止哺乳,将奶水挤出再喂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