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规避几种常见的产后疾病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9:15:03

说两句

  朋友云刚刚晋升为妈妈。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历经两天痛楚才顺产下来的宝贝,云的心中自是感慨万千,拥抱着襁褓中的小婴儿,舍不得放手;眼瞅着睡梦里的小宝宝,舍不得移开目光。

  顺产本就比较容易恢复,云的体质本身也不错。于是出院回到家中,云就开始了自己事必躬亲的喂养宝贝之生活。从喂奶到为宝贝换纸尿裤,从洗衣到为宝贝洗澡抚触,云从不假借别人之手,哪怕是宝贝的爸爸,她也担心男人笨手笨脚的做不好事情,伤害到了宝宝。刚出生的宝贝没有昼夜之分,饿了就哭闹要吃。云也跟着没日没夜,白天宝宝睡着的时候,她还要张忙着为宝宝洗衣洗尿片;夜晚宝宝哭醒的时候她也是第一时间将宝贝抱起到怀里喂奶。

  就这样丝毫没有顾及到自己的身体,总觉得自己恢复的还不错,甚至一度忽略了自己这么多天依旧没有恢复干净的恶露。结果到了42天产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患了子宫内膜没有干净,于是开始为自己一系列的打针、吃药,甚至把宝宝的母乳也给断了。这下她才悔不当初,如果当初自己产后好好休息一下,也许情况就不会如此糟糕了。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当准妈妈和胎宝宝合体的日子刚刚开始,女性就会自觉进入到妈妈的角色里,衣食住行无一不殚精竭虑,为了这个小小的胎宝宝的成长发育,远比准妈妈一个人的时候要小心谨慎的多了去。当胎宝宝呱呱坠地,变成一个粉粉嫩嫩的小婴儿,母性的光辉会让每一个妈妈由衷的释放出无限量的荷尔蒙,从此这个小婴儿有了最为坚实的依靠,从此如水般柔情的女子转变成为一个可以随时为之付出一起的钢铁英雄:她可以忍受痛过十级的生产痛,也可以忍耐肚子上那道长长的刀口,一切都为了宝宝好,一切只要宝宝好。

  其实,晋升为妈妈,更应该好好的关照自己。因为只有自己身体恢复的很好,才能够有足够的精力来照顾宝宝。产后的妈妈其实最为虚弱,气血两亏的时候,各种病痛就会蠢蠢欲动,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心健康。因此新手妈妈更要懂得如何预防、规避几种常见的产后疾病,好好照顾自己。

  【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这几日随着乔任梁的死亡而在网络上沸沸扬扬,这是一种也许外人看不出生病与否的一种可怕的心理疾病。而产后抑郁是一种女性特有的特殊精神障碍,特指很多妈妈由于产后心理、生理、社会角色等因素的变化,造成精神、情绪、行为的紊乱和不良变化。产后抑郁一般情况下可以自愈,但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其健康和正常生活。

  产后抑郁一般表现为情绪低落、脾气暴躁、焦虑不安、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严重的患者会对新生儿也置若罔闻,置之不理,同时还会产生自杀或与宝贝同归于尽的想法。

  关于产后抑郁,我曾经有过一篇专门的文章《产后抑郁症,将孕产妇置之死地的隐形杀手》,这里不多赘述。

  【产后子宫恢复不好】

  产后子宫收缩恢复不好或者子宫脱垂都是要引起产妇格外重视的。子宫恢复不好,腹部就会疼痛。所以一旦出现产后恶露不止或者停止后再次出血,就需要及时就医,做详细的相关检查。

  当子宫内尚有血块或者残留有胎盘时,子宫会先被血块填塞,然后子宫平滑肌就会停止收缩,这时会有大量出血的危险,也就是我们说的血崩,这在产褥期是最危险的事情了。

  另外不少准妈妈因为刚晋升为妈妈,所以很容易把重心都放到了宝宝身上,对自己的身体没有悉心调养,并且时常蹲着做家务,提重物等等,增大腹压,进而导致子宫脱垂的危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