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宝宝有什么危害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9:05:51

说两句

  妊娠期糖尿病和妊娠合并糖尿病不是同一个意思,妊娠合并糖尿病是指孕妈在孕前血糖已经高,已经是糖尿病患者了,但是,妊娠期糖尿病指的是尚未被诊断为孕前糖尿病或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在建卡产前检查时候,一般在妊娠24—28周以或妊娠28周后产检时,行口服75g葡萄糖耐量试验(即75g OGTT实验)结果出现异常,如果空腹血糖大于等于5.1,或者餐后1小时大于等于10.0;或者餐后2小时大于等于8.5,就直接诊断妊娠期糖尿病。

  那么,妊娠期糖尿病对母婴到底有哪些影响呢?

  在孕期出现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如果不及时治疗,孕妈就可能会出现子痫、早产、羊水过多、产后出血、切口愈合不良、终身糖尿病等危险情况,尤其危险的是可以造成胎儿自然流产、胎儿发育异常,或者生出一个巨大胎儿,而生出来的婴儿也可能会患呼吸窘迫综合征、低血糖、低钙血症,严重者可造成新生儿死亡。

  所以,孕妈一旦出现妊娠期糖尿病,一定要定期产检,糖尿病饮食,看营养科门诊,按照食谱来饮食,严格控制好血糖,空腹血糖控制在5.3mmo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6.7mmol以下,如果通过合理饮食、运动控制血糖,血糖控制不满意,那么就需要住院胰岛素治疗了!但是,孕妈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说我糖尿病就少吃点,这样是不可取的,一旦发生低血糖昏迷等非常危险,所以,孕妈挂营养科的号,按照营养科医生给的糖尿病食谱饮食!

  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发育,孕妈妈还要注意合理的运动保证每周4次以上、每次30分钟、低到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瑜伽等。运动最好安排在餐后半小时到一小时进行,避免一些剧烈运动,或者有下坠风险的运动形式,如打篮球、跳操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