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新妈妈产后减肥不当导致脱发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8:48:06

说两句

  休止期脱发是产后常见病

  据李主任介绍,女性在产后出现掉头发的症状有一定的普遍性,研究发现,差不多近一半的产妇会脱发,有的女性甚至会出现看似谢顶的现象。新妈妈出现脱发现象,实际上是一种产后常见的疾病,即休止期脱发。“女性产后患上休止期脱发,与女性做了新妈妈后的身体、心理等因素的变化是有关的。”李主任说,女性在怀宝宝后,身体最显著的变化之一就是雌激素的水平大大增加了。雌激素增加,头发会处于静止期状态,正常的脱发现象变少了,给人的印象是“怀孕后头发变得浓密了”!

  生下宝宝后,女性的性器官处于恢复阶段,雌激素分泌明显减少,更换程度与雌激素水平密切相关的头发,也就开始纷纷脱落了,尤其是孕期按生长期本该掉下的头发脱落的会比较多,给人的印象就是脱发很严重。另外,怀孕期间有的女性因为呕吐等原因而不爱吃东西,这也会导致女性掉发,“怀孕时需要的营养元素很多,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充,就会造成某些元素的丢失,头发的营养也会跟不上,变得干枯易断。”李主任说。

  产后脱发与情绪因素有关

  生下可爱的宝宝,女性迎来了一个新的身份:妈妈,这个新的角色会让女性的心理发生微妙的变化,可能变得脆弱、敏感了,宝宝只要稍微有些不适,新妈妈们就会紧张半天,有的女性还会因为照顾不好宝宝而处于情绪紧张、焦虑中。再者,新生命的诞生在给家庭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意味着家庭经济负担的加重,今后的生活安排、工作安排可能都会发生变化,而这些都会让新妈妈们一时难以适应,并产生一系列的情绪变化。李主任说,当女性的植物神经发生紊乱时,营养供应就会出现问题,头发就会因为供血不足导致营养失衡而发生脱落。

  “女性产后最担心的就是变得丰腴的身材,不少女性在月子里就开始琢磨该怎么减肥了!”李主任说。记者也了解到,产后减肥几乎成了新妈妈最关注的话题,一些女性变着方法让自己瘦起来,吃很少的东西,尝试不同的激烈锻炼方式……可您知道吗,产后不当减肥不但影响新妈妈身体必需的营养元素的吸收,也会让头发的代谢出现问题,发生脱落、稀疏现象。

  脱发女性不宜多吃瘦猪肉

  对于产后脱发,市民普遍抱着“补”的态度,认为要多补充有营养的东西给产妇,营养跟上去了,身体不虚了,头发就不会再掉了。对此,李主任也表示,女性产后脱发进行食补的确可以起到一些作用,但这个“补”字也是有讲究的。头发是由细胞组成的,其代谢需要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的参与,产后女性脱发多补充含蛋白质、维生素多的食物,对促进头发的生长代谢是有好处的。诸如白菜、萝卜、苹果等果蔬,产妇是可以适当多食用的。

  李主任说,有些食物吃得过多反而对头发不利,像维生素D、鱼肝油等,吃得太多了,会让产妇食欲下降、头发脱落。鱼、瘦猪肉等食物也不要吃得太多,酸性物质食用过多会影响头发健康。另外,食补的方式还要从产妇的身体需要以及婴儿的健康出发,不要胡乱补,只盯着所谓的高脂肪、高营养的东西补,乱补的结果可能导致产妇内热过重,对女性健康不利。要知道,女性产后的休止期脱发只是暂时现象,经过一定时期的休养后,头发的脱落就会恢复正常。新妈妈无需过于担心,更不宜乱服雌激素调节平衡,多进行身心调节,合理膳食,不过于劳累,对产妇、对头发的生长都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