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剖腹产产后缓解疼痛的方法与恢复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52:38

说两句

  剖腹产(也称剖宫产)后,产妇除了要应对一般的乳房胀痛、情绪变化、阴道分泌物等产后恢复问题外,还需要面对刚刚经历的腹部大手术所带来的产后疼痛,你很可能会觉得相当疼。从产房回到病房后,你也许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即使在床上稍微动动身子,多半都需要抓住东西或者抓住人才行。

  医院为了缓解你的剖腹产产后疼痛,可能会采取以下方法:

  如果你做剖腹产时使用了硬膜外麻醉或者腰麻,麻醉师可能会再加一些吗啡,以便在产后长达24小时的时间里,为你提供很好的镇痛效果,而且这样你也不会有使用全身麻醉剂之后那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在有些医院,麻醉师在手术后会把硬膜外管留置12~24小时,以便在你需要的时候,能通过硬膜外管内给药。一旦你的局部麻醉不能再提供足够的镇痛作用,医生就会给你使用全身性镇痛剂了,一般是含有麻醉剂的药片。

  如果你在手术时使用的是全身麻醉(全麻),或者在手术后,麻醉师没有在你的腰麻或硬膜外麻醉管内给你注射一剂吗啡,那么在术后医生会立即给你用全身的麻醉剂。医生可能会给你每3~4小时注射一次镇痛剂,或者建议你使用镇痛泵(也叫止痛泵)。当你感觉疼痛的时候,按一下镇痛泵上面的按键,药物会通过你的静脉自动把镇痛药注入你的体内。镇痛泵给药的剂量和速度是由机器控制的,所以注入到你体内的剂量是安全的,不会超量。如果你有任何不确定的地方,一定要向医生咨询。

  手术后,你可能会觉得头重脚轻,也许还会感到恶心,恶心有时会持续48小时。告诉医生,看看他是否会给你用一些药物来减轻不适。很多剖腹产产妇还会觉得全身瘙痒,特别是那些通过硬膜外或腰麻用过麻醉剂的产妇。如果你也是这样,要告诉医生,医生应该也会给你用一些药来缓解瘙痒。

  你肚子上的切口部位也许会有麻木和酸痛的感觉,而且伤口还可能会稍稍鼓起、肿胀、颜色也比正常的肤色深。医生会每天来看你,了解你的恢复的情况,检查伤口是否正常愈合。这个时候,不管是什么问题,都别忘了咨询。最初,在打喷嚏、咳嗽,或者做其他会对腹部造成一定压力的动作时,你都会感到疼痛,但别担心,你的感觉会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