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剖腹产的女人产后要如何恢复身体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46:37

说两句

  剖腹产是准妈妈分娩的一种方式,剖腹产后要特别注意身体的健康恢复,那么具体该怎么呢?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剖腹产后的六个小时之内的要求

  新妈妈进行剖腹产手术后,回到病房医生会告诉你相应的做法。头需要偏向一侧,平躺于床上,不可垫枕头,同时将腹部放置沙袋,在术后6小时内应当禁食。过了六个小时,新妈妈就可以使用枕头了,这是医生会建议你最好采用侧卧位,可以将被子或毯子垫在背后,使身体和床形成20-30度角;麻药劲儿过了以后,大多数产妇会感觉腹部伤口疼痛,这时让医生开些处方药,或者可以使用镇痛泵缓解痛苦。有的新妈妈体质好可以不用处方。在六小时后也可以少喝点排气汤,而且要适当的活动活动。

  新妈妈剖腹产产后一周该如何恢复

  新妈妈产后一周就可以正常饮食了,要大量的喝水,及时排便。可以选择蛋汤、烂粥、面条等,然后依产妇体质,饮食恢复到正常。但是要注意一点就是这个阶段,先不要盲目的进补,不要喝些鸡汤、肉汤等油腻的下奶汤。

  剖腹产的新妈妈产后一个月内

  剖腹产的新妈妈和顺产的新妈妈一样,都要坐月子。而且月子期间也要注意不要破凉东西,注意休息和营养的补充。同时还要注意伤口的愈合。

  新妈妈产后两个月以内

  在这个阶段由于剖腹产是手术,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新妈妈要额外小心,不要提举任何比自己的宝宝更重的东西,可以尝试走楼梯,一天之中上、下一层楼足够了。要适当的活动,但是活动量不宜过大。在产后的头两三个星期不要自己开车,注意安全,可以做一些运动骨盆的体操。

  这里还要提醒新妈妈产后不宜喝过多的红糖水,不要误认为喝红糖水就可以补血了,产妇在坐月子时多喝红糖水可能损坏牙齿,还会加速产妇出汗,不利于产妇身体的迅速恢复,甚至使产妇有中暑的可能性。新妈妈补水最好选择白开水,和一些新鲜的果蔬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