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9招教你拯救产后“小腹婆”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38:00

说两句

  怀孕期间,妈妈的腹部被快速撑大,其表皮和真皮这两层组织通常能够配合,但皮下组织却不一定跟得上撑大的速度,若导致皮下组织所含的胶原蛋白纤维因经不起扩张而断裂,就会造成产后松弛的皮肤及纹路。

  有些妈妈认为肚皮松垮会随着时间日渐改善,但实际上,肚皮或其他部位松垮的问题较难自行恢复。产后如果放任不管,很容易错过最佳恢复期。因此,妈妈在产后应勤于做腹部运动与皮肤紧实工作,这样才能防止留下松松垮垮、层层堆叠的肚皮。

  N招拯救“小腹婆”

  1、控制孕期体重

  为了承载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妈的肚子势必随着周数增加而将肚皮撑大,不仅腹部皮肤急速扩张,还会囤积大量的脂肪。但腹部脂肪一旦囤积就不易去除,宝宝出生后肚皮也会变得松垮,出现橘皮组织。

  妈妈这样做:

  因此,怀孕体重增加在12公斤以内,最理想的分配是:怀孕前期1公斤、中期5公斤、后期每个月不超过2公斤。

  2、绑束缚带,穿塑身衣

  坐月子期间难免会〝进补〞,持续吃是会让肚子再撑大的。

  妈妈这样做:

  产后应绑束腹带,让腹部有一个支撑力量,且在一定的压迫下,妈咪的肚子也比较不会再任意变形,更可撑住正在收缩的子宫,帮助复旧。

  另外,产后不可提重物,增加腹部压力,造成日后体型走样的危险。

  产后穿上塑身衣,可以帮助妈妈们身上的脂肪均匀分布在各部位,并减少橘皮组织;此外,塑身衣的背架还能帮助支撑妈妈们的背部。但塑身衣需根据个人的肤质、过敏现象来挑选,以免引起汗疹或湿疹等皮肤问题。

  3,瘦肚运动

  月子期间,如果身体恢复状况良好,可从产后第三周开始,先试试肚皮的弹性,做一些能够让肚皮紧实的运作:平躺在床上,头部往上抬高约30度,一开始先撑个1~3秒,慢慢尝试到一次可停留10秒。

  做完月子,妈咪的身体元气和体力会大致恢复,此时可以做开始做以下运动:

  仰卧起坐:比较没有争议且有效果的收小腹运动。

  有氧运动: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能让整体瘦下来,小腹自然会跟着变平坦。如果时间许可,也可去健身房请教练指导。

  4、保证充分睡眠

  睡眠能帮助控制脂肪细胞体积,促进血液循环并促进真皮纤维增生,以增加肌肤的弹性。

  如果是产后有失眠症状的新妈妈们,可以每天做30~60分钟的有氧运动;一天3次,每次10分钟的散步对睡眠也很有帮助。

  5、肚皮按摩

  产后30~40天以后,新妈咪可以每天做力捏脂肪的肚皮按摩:

  在肚皮上方先涂上乳液或按摩霜,然后非常用力地掐捏腹部的脂肪,每次掐捏约3~5秒后放手,再反复做。力道必须要妈咪感觉到痛才可能有效,而且每天至少要做15分钟以上。

  妈咪也可考虑去做油压,或是给有执照的美容师进行LPG按摩,都可达到相同的效果。

  6、善用保养品

  从孕期开始,妈妈们就可以在肚皮上涂抹乳液或油性保养品,并以无香(或是淡香)、不会刺激皮肤的成分为主,在使用时可适度配合按摩,以缓解肚皮松弛的程度。

  通常一个部位按摩5分钟,就能够同时促进血液及淋巴循环。

  7、多摄入纤维素

  产后不要吃太油腻的滋补品,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米、粗粮面包等,以及富含胶质的食品,如鸡脚、猪脚、白木耳、牛筋、鱼皮等,能使肤质变得更有弹性。

  少吃盐、油炸食品和甜食。每日喝水的量不能少于两升,以便按时排除体内毒素和废弃物质。可以多喝绿茶,帮助排除体内残渣。晚上就寝前尽量不吃并且减少水分摄取;进食要定时定量、细嚼慢咽,不喝酒不抽烟。

  8、让腹部肌肉多运动

  产后妈妈也可以骑自行车或者进行登山、游泳等运动,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这类型运动项目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分解脂肪,甚至强健肌肉组织,有效预防、缓解肚皮松垮现象。

  9、手术治疗

  有些妈妈们产前和产后的体重相差太大,以至于分娩之后,腹部松垮的程度非常严重,此时可能就要通过腹部拉皮手术才可改善根本问题。但一定要求助于有经验的整形外科医师,以防留下难看的疤痕,避免细菌感染、败血症等风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