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关于产后恢复有多少误区要注意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30:27

说两句

  做月子是每个女性重要时期,月子做好了,很多身体毛病也会挥之而去。关于产后恢复这件事,还真是有不少误区需要大家们注意。

  一、关于产后喝红糖水

  虽说红糖对女性身体有滋养作用,但对于血糖高或者糖尿病患者的产妇来说,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糖尿病产妇要远离。正确的食用方式是分娩超过10天后就可以不用喝了,特别是出血不干净的产妇。

  二、关于用不用束腹带

  产妇们为了月子后身材恢复的更理想,不少人会选择使用束腹带,在这里,我们还是不建议使用的,虽说束腹带可以避免女性子宫下垂的情况发生,束腹带反而不利于子宫恢复到最初始的位置上,这反而会让盆腔的压力增大,很容易出现各种盆地功能障碍等疾病。

  三、关于产后用吸奶器

  有种说法是吸奶器会造成乳腺炎,建议大家在分娩最开始的六七天之内还是不要使用吸奶器,此阶段乳汁刚刚分泌,奶水也不多,最好让宝宝养成吸允的习惯,帮助产妇今早的下奶,一味的使用吸奶器,反而会导致乳腺导管水肿。当正常泌乳后,不能及时给孩子喂奶,可以使用吸奶器。

  下面推荐一些对产妇恢复有帮助的水果介绍给大家。

  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胶和细 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

  苹果能有效降低产妇血糖和身体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 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荔枝:

  荔枝味甘,性温,有补脾益肝、止咳养神和止渴解乏作用。可减少产露,对产后肝脾虚弱者尤佳。

  香蕉:

  香蕉味甘,性寒,含大量磷、铁及纤维素,有润肺滋肠、利胆降压作用,是防治产后便秘的首选水果。

  温馨提示

  刚刚分娩或者出月子的女性朋友先不要着急恢复身材,速度过快的减重反而对身体大不利,为了宝宝的发育,新妈们最好补充充足的营养,为宝宝提供更多的奶水,妈咪们要hold住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