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让新妈妈产后变靓妈的秘诀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21:23

说两句

  现如今有很多女人为了让自己更加美丽,都不愿再提起结婚生子的意愿了。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愿生孩子,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担心生育以后身体会变形、变丑。其实,只要采取相关对策,便可以保证产后做个“靓”妈咪。

  一、面容:

  妇女产后因身体疲劳,加上护理婴儿,往往睡眠不足,天长日久面部皮肤自然会松弛,眼圈发黑。此时,每天保证8小时以上的高质量睡眠很重要。面部残留棕色或暗棕色蝴蝶斑的产妇,应避免过多日照,局部涂搽“祛斑净”或“氢醌霜”,可使蝴蝶斑自然消退。

  二、头发:

  产后妇女容易脱发,因此应注意饮食多样化,补充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要养成经常洗头的习惯。

  三、牙齿和眼睛:

  妇女产后牙齿容易松动发炎,应注意坚持刷牙,并适当补充钙质。为使眼睛秀美明亮,应注意预防眼病,并补充维生素A和B2,这些营养成分在动物肝脏、黄绿色蔬菜和水果中均含量颇高。

  四、体态:

  要想避免因生育引起的“生育性肥胖症”,妊娠妇女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切勿造成营养过剩;产褥期后,要坚持适当运动。

  五、乳房:

  哺乳期内要注意以下几点,就能保护好乳房而不使其下垂。

  1. 哺乳时不要让孩子过度牵拉乳头,每次哺乳后,用手轻轻托起乳房按摩10分钟。

  2. 每天至少用温水洗浴乳房两次,这样不仅利于乳房的清洁,而且能增强悬韧带的弹性,从而防止乳房下垂。

  3. 哺乳期不要过长,孩子满10个月即应断奶。

  4. 坚持做俯卧撑等扩胸运动,使胸部肌肉发达有力,增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

  建议:

  1.产后要勤洗脸,同时要选择性质温和的洗面奶,还要注意用温水。

  2.一款补水又不含油分的面霜断断不可少。

  3.多喝开水、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注意肠胃是否排泄正常,保持睡眠充足。

  4.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很好了,日常的积累也比过去好得多,所以生产以后也不需要那样恶补了。

  妊娠纹——产后做个“靓”妈咪吧

  在皮肤的表皮底层便是真皮,怀孕时因为子宫变大而使得表皮层必须承受大幅度的拉扯,真皮受到扩张的压力,脂肪组织会开始断裂,并且出现轻微发炎及红肿,这种肌肤上的征状便是妊娠纹。妈咪出现妊娠纹的位置大多在下腹部、肚皮处、胸部,有些较严重者会在臀部、大腿、膝盖后方出现。

  一般来说,初期红色的纹路,在产后两个月便开始变淡,但仍会留着比肌肤颜色淡一些的痕迹,如果己经出现妊娠纹,那么想要完全消退就要注意一些事项了。

  建议:产后做个“靓”妈咪吧

  1.远离甜品及碳水化合物:甜腻腻的蛋糕、碳水化合物及油炸的香鸡排等等,都含有过量的脂肪,从孕期一直到产后,妈咪必须有节制地忌口才行。

  2.确保肌肤的滋润度:如果皮肤过分干燥,因肥胖造成的拉扯感觉亦会较容易出现,最好从怀孕一开始就注重润肤乳霜的保养,每天搽抹全身以保持肌肤的滋润度,即使产前没有妊娠纹的新妈妈,也同样不能省去这个步骤,因为有些细微的妊娠纹在减肥瘦身后反而会通通跑出来。

  3.循序渐进的瘦身法:适当的运动以及节食,能让新妈妈以健康的方式与步骤瘦身,这样身材才不至于忽胖忽瘦,也不会让妊娠纹有机会跑上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